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nubia Z9/三星S6 Edge玩转黑科技:上半年手机盘点

 

2015转眼已经过半,这半年来智能手机行业发布的新机可一点都不少,这些旗舰产品也被看作是各个手机厂商综合实力的体现。在大量同质化规格的背后,如今仅凭借所谓的高配置与低价格俨然难以俘获用户的心,反倒是那些有着“黑科技”之称的另类机型开始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关注着。三星GALAXY S6 edge三星GALAXY S6 edge

此前三星GALAXY S5的推出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相比三星S4变化不大的外形设计以及老套的塑料机身是导致S5没能大卖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吸取了S5的经验教训之后,三星在今年MWC展会上发布了全新的S6,它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可谓是GALAXY S系列的诚意之作。

从三星GALAXY Alpha开始,三星尝试加入金属边框设计,之后的Note 4、Note Edge以及GALAXY A系列也都采用金属边框。工业设计的逐渐成熟开始让三星尝试将金属边框带入到三星GALAXY S6&S6 edge身上,配合前后双面玻璃让整个机身颜值暴涨。

作为三星GALAXY S6的特别版本,S6 edge在Note Edge单边曲面屏的基础上升级为双面曲面屏,利用这个双边屏幕,你可以添加联系人快捷拨号、快速查看各类信息通知项、添加夜间时钟以及各种信息流小插件。

配置方面,三星GALAXY S6&S6 edge支持多种机身配色可选,首次在S系列上采用2K屏幕,配备了64位14纳米八核Exynos 7420处理器以及UFC 2.0存储技术,拥有F/1.9光圈1600W像素IMX240感光元件镜头以及按压式指纹识别传感器。另外系统层面也针对TouchWiz进行了精简。

LG G4LG G4

三星同城死敌LG在2015上半年也是动作频繁。他们先是在CES上发布了首款搭载骁龙810处理器的LG G Flex 2弯曲手机,时隔两个月又单独发布了旗舰机型LG G4。曾经LG与三星在产品设计、功能体验上都有很高的相似度,然而从今年开始,我们看到的却是一种两极化发展的方式。

LG G4外观上并不算惊艳,它拥有很强的家族感设计,你很难快速将它从G3或G Flex 2中分辨出来,机身整体相对较为厚重,感觉更像是一款主打商务的智能手机。它的机身为弯曲设计,幅度比LG G Flex 2小一些,音量、电源按键设计在了机身的背部,除了塑料后盖之外也可选多种颜色的皮质后盖。

其他配置上,LG G4配备的是5.5英寸2K屏幕,搭载骁龙808处理器,辅以3GB运行内存以及32GB机身存储空间,内置3000mAh电池,运行基于Android 5.1的UX4.0定制系统,同时采用800万前置+1600万后置镜头。

vivo X5Provivo X5Pro

年初MWC上,日本富士通公司率先展示了手机虹膜识别技术,在指纹还没完全普及的今天,多数人都认为人眼识别离我们还很遥远。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很快市面上就有宣称人眼识别的产品推出,其中就包括vivo X5Pro。

vivo X5Pro眼球识别主要是通过检测眼球内的静脉分布来实现的,相比一般的识别方式,用这种眼球识别去解锁、支付、应用加密,具备更高的可玩性,比起一般的密码或图案解锁也更安全。不过目前眼球识别的应用场景和操作体验还并不完善,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规格上,vivo X5Pro拥有6.44毫米厚度,前后覆盖了2.5D弧面玻璃,机身正面配备了5.2英寸1080P屏幕,搭载1.7GHz主频的MT6752处理器,电池容量2300mAh,支持4G双卡双待以及HiFi音效,配备800W+1300W像素摄像头。系统则是运行基于Android 5.0定制的Funtouch 2.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