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nubia Z9/三星S6 Edge玩转黑科技:上半年手机盘点

 

魅蓝Note2魅蓝Note2

2014年9月开始,魅族明显加快了发布周期,连续发布了MX4、MX4 Pro、魅蓝手机以及魅蓝Note。魅族的转型有目共睹,他们不再是那个专注于产品的小众品牌,这次他们决定让更多消费者知道并用上自己的魅族手机。

但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是,魅族仅时隔半年就更新了魅蓝Note系列。魅蓝Note 2也让之前的Note成为魅族死的最快的产品。你可以理解为这是魅族想要提高销量的方式,但也不得不说,这款799元的廉价产品的确有一些好玩的新功能。

魅蓝Note 2与1代一样仍然采用塑料材质机身,新增加了一个灰色磨砂材质版本,和魅族MX4有点傻傻分不清的感觉。要说最醒目的区别在于屏幕下方那枚“腰圆”mBack按键替换掉了魅族经典的“小圆圈”,它支持轻触或按压操作,之前饱受争议的SmartBar已经被取代。

配置上,魅蓝Note 2配备5.5英寸1080P屏幕,运行八核联发科MT6753处理器,辅以2GB运行内存以及16GB机身存储空间,采用500万像素前置+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搭载基于Android 5.1系统的Flyme 4.5系统,电池容量为3100mAh,支持双卡双待4G网络接入。

nubia Z9nubia Z9

酝酿了许久,Nubia Z系列最新机型Z9终于在Z9 Max与Z9 mini之后发布,一同发布的还有Z9尊享版。这半年中,所有“黑科技”中“无边框屏幕”显然是争议最大的一个。

一般来说,LCD屏幕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个显示黑边,为了达到这种显示无边框的效果,Nubia在Z9上使用了弧面折射传导技术,同时采用2.5D弧面玻璃,通过视觉折射的原理巧妙的避开了无边框屏幕内部的LCD黑边,从而达到了显示无边框的效果。

发布时间上来看,夏普此前推出的两代Aquos Crystal无边框手机已经赢得了先机。不过Nubia Z9的优势在于它在屏幕边缘加入了FiT手势操作,你能通过不同的手势实现单手解锁、切换应用、截图、清理内存、快速启动相机等等。

而另外一款Nubia Z9尊享版则在此基础上采用了三键合一的设计,包含了电源锁屏键、滑动音量调节键以及指纹解锁功能,设计上也与侧边的边框平行。

Nubia Z9配备了5.2英寸1080P屏幕,搭载了骁龙810处理器配合3GB运行内存以及32GB机身存储空间,运行基于Android 5.0的Nubia UI 3.0,支持4G全网通接入。拥有前置800万像素以及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

结语

我们筛选了2015年上半年各个手机厂商推出的代表机型。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几个趋势:硬件配置不再是区分手机好坏的标准;产品的工业设计更被消费者所看好;系统的内容服务是区分ROM的分水岭;带有“独门绝技”的杀手级功能会为产品增分不少。时至2015下半年,不难想象以围剿新iPhone为出发点的行业大战又即将被打响,好戏或许才刚刚开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