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6不敌三星S6:续航测试排名意外垫底

随着近几年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有了更快的运行速度,可以处理更复杂游戏画面,配备了更高像素的摄像头,但是电池续航问题却从始至终困扰着我们,总是嫌他不够大。于是外媒phonearena做了一个关于主流旗舰机型的电池续航测试,让我们通过测试数据对这些机型 的续航有更直观的认识。

首先看一下官方提供的理论数据。

外媒旗舰机型续航测试 各机型理论续航时间(图片引自phonearena)

在实际使用中,电池的续航能力与各方面优化都有关系,官方提供的数据可能仅是一个参考,所以下面外媒就开始了对这几款产品的测试,首先是使用Geekbench 3进行测试:

外媒旗舰机型续航测试 Geekbench 3测试得分(图片引自phonearena)

从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三星Galaxy S6 2550mAh的电池容量并不是最高,但在Geekbench 3测试中却夺得了设备中的第一。另外,同样为3000mAh电池容量的LG G3和LG G4却分数相差较大,苹果iPhone 6不出意料成为垫底。

接下来是使用PCMark进行测试,它会模拟用户日常使用中的多个实际情景。比如文字输入、网页浏览、图片编辑、视频播放和音乐播放等很多项进行模拟,并且测试中保证了将设备屏幕亮度调整为200尼特。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PCMark对于电池的测试并不是整个耗电过程,比如最后5%电量的数据会被舍弃,因为通常人们很少将电池电量完全用尽。

外媒旗舰机型续航测试 PCMark测试数据(图片引自phonearena)

最后则是使用benchmark进行测试。有时你会发现,在同样的使用环境下,你的手机电量从100%至95%所坚持的时间和5%至全部耗尽所坚持的时间并不一样,所以benchmark会测试电池从100%开始直至完全耗尽的完整过程。

外媒旗舰机型续航测试 benchmark测试数据(图片引自phonearena)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