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魅族MX5图文深度评测:玩法更多样 设计可改进

 

mTouch:指纹与Home键的结合

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魅族MX5在外观上与MX4最大的不同之处是机身正面的那颗新增的Home按键。这颗按键并非简单的Home键,之前我们在魅蓝Note 2上已经看到了mBack按键,而这次MX5的按键之所以被命名为mTouch是因为增加了指纹识别模组,这个芯片模组与按键弹片封装到了一起,通过螺丝将一片不锈钢片固定在屏幕背后的镁合金支撑板上。

mTouch按键的设计相对于机身玻璃面板表面是略有凹陷的,凹陷程度要比iPhone浅一些。实际点按很清脆,但有些偏硬。老白称这个按键可以达到30万次的按压次数,不过根据我长期使用Touch ID指纹识别的经验来看,我还是很担心mTouch实际的按压表现能否经得住考验。

设置好四位密码之后,你可以在系统中添加自己的指纹,添加过程比较繁琐,前前后后抬起按下手指大概有20次左右才完成一个指纹的录入。好在最终的识别准确度和效率令我很满意,识别速度在0.5秒左右,基本没有识别不准或者延迟的现象出现。只是有点美中不足的是,魅族MX5的指纹和iPhone一样,都不支持熄屏模式下直接解锁。

功能方面,目前可以用到mTouch指纹的主要是屏幕解锁、应用和文档的解锁、Flyme的账户支付等等。目前支付方面mPay已经和支付宝钱包打通,能免去输入密码用指纹来转账。

拍照:2070W像素新增激光对焦

与之前的魅蓝MX4一样,魅族MX5依旧采用了2070万像素的索尼IMX220传感器镜头,光圈为f/2.2,前置镜头500万像素。后置镜头在设计上略微凸出机身背部平面,镜头的四周用不锈钢金属圈包裹,如果不是在特别不平的桌面上剐蹭,会起到保护镜头的作用。另外MX5还配备了双色温闪光灯。

魅族MX5评测:玩法更多的金属手机

刚拿到这款产品时,我很诧异闪光灯下方的黑色区域是做什么的。它其实称为激光测距对焦仪,主要作用是对拍摄物体进行测算定位,利于暗光拍摄。我实际测试了这个对焦系统,它与同样适用激光对焦系统的LG G4工作模式相似,在暗光环境下能提升对焦的速度。

MX5与之前评测过的魅蓝Note 2内置拍摄功能几乎如出一辙。常见的滤镜、全景、微距、美颜、手动模式都具备,在Flyme 4.5下新增加了测光分离模式。

样张成像质量整体不错,色彩还原趋近人眼看到的真实画面,没有过分的渲染,同时也保留了更多的锐度细节。室内场景下自动白平衡准确,但夜景拍摄自动对焦模式下样张成像会出现局部光源过曝的现象,但如果此时使用测光分离或是手动对焦的话,成像效果要好很多。

魅族MX5评测:玩法更多的金属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