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各代iPhone拍照效果比一比:800万像素也有大差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iPhone新出的几款手机虽然都是800万像素,但拍出的照片差距还是很大的,有摄影师还用iPhone6拍的照片获得了荷赛奖,但iPhone4s可就没有这个本事了。日本iPhone Mania新闻网7月1日刊文盘点了它们的不同,一起看看吧。

认为像素决定了手机相机性能的人一定很多吧。当然,在考察相机性能的时候,像素是十分重要的。但是,苹果从 iPhone4s到iPhone6 Plus这几款机型都保持着一贯的800万像素,如果你认为苹果懒得投入资源开发相机,那你就错了

对比一下就一目了然了!

即便我不是iPhone的用户,关于 iPhone相机的种种传言还是有所耳闻的。比如说, Flickr是用户最多的相机这种,或是说专业的摄影师都对 iPhone 6的相机赞不绝口之类的传闻。另一方面,苹果从 2011年10月开始销售的 iPhone 4s开始始终保持着800万像素,这也是众所周知的。

即便是同样的像素, iPhone4s和 iPhone6系列的相机拍出来的画质用肉眼也能看出明显的不同。以下的图像是从第一代 iPhone到最新的 iPhone 6各个终端拍摄下的照片。

第一代iPhone和iPhone 3G是200万像素、iPhone 3Gs是320万像素、iPhone 4是500万像素、继iPhone4s以后均为800万画素。

这样子比较来看,苹果到底有没有在照相机性能上投入力度也就显而易见了。想来,笔者也有过用 iPhone拍摄照片的时候,现在的场景不论是逆光还是夜景,手机都可以拍得得心应手,再也不用担心拍照了,但想到一开始用 iPhone 3G拍照的时候还真就和上图一样,摄影真是项艰苦的活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