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高通/联发科/OPPO快充技术大比拼:测试结果大跌眼镜

 

联发科Pump Express

在高通之后,后起之秀联发科也推出了属于自家的快充技术——Pump Express。简单来说,联发科Pump Express技术内置于PMIC的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和DC壁式充电器组成的。Pump Express的亮点有:1.允许直流壁式充电器根据电流决定充电所需的初始电压。2.电压逐渐增加至高达5V达到最大充电电流。3.Pump Express为快速直流充电器提供的输出功率小于10W( 5V )。3.Pump Express Plus为充电器提供的输出功率大于15W(高达12V )。

a3d1af64ebb1970fc562f9fe5503d1a4

从上图可见,其实联发科和高通的快充技术从根本上的原理是差不多的。基本上是通过电压与电流的协调增加从而达到比普通充电器更快的充电速度。

D6FN1`{W6~)NG3$IZON`37Y

而从魅族搭配的快充电源适配器上我们可以看出,在电压有变化的时候,电流都是恒定的,不知道是不是魅族在为了得到更好的快充效果做出的改变。这样一来在增加电压的情况下配以更大的电流自然会比之前我们介绍的高通那样智能协调方案来的要更直接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