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同是高端旗舰 华为P8全方位对比小米4

小米与华为在2015年的国产手机市场里应该算的上是生死对头了。小米连续五个季度出货量第一,华为紧跟其后,也有调研机构在声称华为的出货量已超过小米,在日益饱和的中国手机市场撕得不可开交。在小米跟华为能在中国激烈的手机市场中发展起来,背后则是各自优秀的产品在做支撑。

小米拥有小米跟红米两个手机品牌,小米定位高端旗舰,红米则走低端大众路线。碰巧的是,华为同样也是走高低两个手机品牌战略,华为品牌定位高端,荣耀则走低端用户群体。

在如此狗血的剧情下 ,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下两家的旗舰产品小米4跟华为P8。

我们先看一下小米4跟华为P8的配置参数对比:

1、小米手机4采用5英寸夏普/JDI显示屏,华为P8则采用5.2英寸incell电容屏,分辨率都是1080P,PPI也都超过了400以上,屏幕方面的区别不大。华为P8则是采用现在较为热门的铁皮金属机身使得整机视觉更加协调,小米4采用的奥氏体304不锈钢材质的金属边框,但支持多种木制后盖可玩性方面比华为P8更好一些。在手机的握感表现上,小编觉得5寸的小米4可能会更加舒服一些。

2、华为P8采用自己的麒麟935八核处理器,主频为四个2.2GHz+四个1.5GHz,运行内存为3GB;小米4采用了高通的旗舰骁龙801四核处理器,主频达到了2.5GHz,运行内存则只有2GB了。芯片上小米采用的高通平台在优化、功能、GPU上可能比华为自家的麒麟935都要成熟稳定一些,不过华为P8在运行内存上比小米4多出了1GB。

3、电池续航上, 华为P8在屏幕更大的情况下比小米4采用的3080mAh电芯多了整整480mAh,只有2600mA。在现在手机被高度使用的时候,P8会比小米4少了小半天的续航,也就是说小米4的电池如果可以日常使用一天的时间,那么P8电池则一天都用不到。

4、拍照方面,小米4采用了索尼三星的1300万/800万摄像头,均是?/1.8 大光圈;华为P8同样是采用1300万/800万摄像头,主镜头F2.0光圈,副镜头F2.4光圈。从硬件上来看小米4的两个镜头都比华为P8好出不少,在相同的像素下,镜头的光圈的数值越小代表着拍照时的进光量越大,使得照片色彩跟画质会越好。

『光圈的作用在于决定镜头的进光量。在快门不变的情况下,F后面的数值越小,进光量越多,画面比较亮;值越大,进光量越少,画面比较暗。』

5、运营商网络制式的支持上,华为P8为支持双卡双待,支持移动、联通双4G网络,不支持电信4G;小米4则是单卡设计,支持移动4G、联通4G、电信4G三家运营商。对于有双卡需求的用户显然华为P8会更适合一些,但还是小米4在对待电信用户更加的友好。

6、华为P8与小米4都搭配了自家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优化的个性UI。华为P8出厂内置EMIUI系统,硬件出身的华为在系统视觉跟优化上还是显示有点不足。小米4出厂内置MIUI6,MIUI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亿的用户,在用户体验上的实力明显更强一些。在其他功能上,小米4支持了红外遥控,遥控各种各样的电器,布局智能家庭;而华为P8则支持HIFI音乐,在音乐的播放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各有特色。

最后,1499元的小米4与2888元的华为P8不止在手机的价格上有差距,在性能上也各有差别,比如小米4在处理器芯片、电池续航、相机表现、系统体验上优于P8,而P8则外观、屏幕大小、内存上领先小米4。这两款旗舰手机如何,看完以上的对比,相信大家有了自己的判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