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8/P8max对比:实际使用中哪个屏幕更好用?

 

关于大屏幕旗舰还是小屏幕旗舰喜好偏向,很大部分还是决定于我们的使用习惯。然而,日常的使用又会根据不同的场景产生矛盾,如观看电影和玩游戏时会偏向于大屏的需求,而通话通讯和携带方面却偏向小屏的需求。在探讨P8和P8max的差异体验前,我们先来看看汽车网编辑部同事(手机小白)看到华为P8max的第一反应。

P8max 对比P8max 对比

由简短的聊天对白我们可以看出大屏手机(尤其是6.8英寸的P8max)确实比较容易吸引眼球,但是我们也从中发现一般手机用户对于P8max产生的疑问及使用上的顾虑。例如1:手机太大,不方便携带。2.大屏手机功能上有什么特别的地方。3.除了屏幕之外,P8/P8max有何差异。4.屏幕的增大导致耗电量增大,续航表现如何?

首先,我们从配置参数表直接对比P8/P8max之间的不同。

华为P8对比华为P8max
手机名称 华为P8(高配版) 华为P8max
屏幕 5.2英寸 IPS-Neo负向液晶屏
1920×1080分辨率  423PPI
6.8英寸 LTPS 负向液晶屏
1920×1080分辨率 326PPI
CPU 麒麟935八核处理器  64位
4xCortex-A53 1.5Ghz +4xCortex-A53 2.2GHz
GPU Mali-T628 MP4
RAM 3GB 双通道 LPDDR3 内存
ROM 64GB 最大支持128GB存储卡扩展
摄像头 后置1300万像素     RGBW传感器
搭载OIS光学防抖  双色温闪光灯
音频系统 Hi6402音频芯片 smart PA智能功放 一体化音腔
系统 EMUI 3.1(基于Android 5.0) EMUI 3.1(基于Android 5.1)
尺寸重量 144.9 x 72.1 x 6.4mm 144g 182.7 x 93 x 6.8mm 228g
电池容量 2600mAh(不可拆卸) 4360mAh(不可拆卸) 支持反向充电
网络制式 GSM/TD-SCDMA/TD-LTE/LTE FDD/WCDMA
卡槽 双卡双待(Nano / Micro)
上市价格 3588元 3788元

此次对比测试的机型为P8max与高配版P8,从表中看到这款手机除了屏幕、机身尺寸以及电池之外没有太大区别。看来仅看参数表并不能好好解决上述的问题,所以笔者决定体验一下P8max/P8的实际使用效果如何。

直观评测部分:解答便携性及P8max功能特点问题

当笔者同时使用这两台手机时,最直观的感受是华为P8和P8max的屏幕差异。比如,使用手机进行观影和玩游戏时,P8max对画面呈现的效果明显更有冲击力。虽然P8的屏幕已经达到5.2英寸,但在对比6.8英寸的P8max,还是会略显小气。

P8max对比P8max对比

P8max对比P8max对比

另外,除了在影音方面具有更好的呈现效果之外,在第三方应用的内容呈现方面,P8max也具有明显的优势。比如,观看电子书时,大屏的P8max呈现的内容明显会比P8多,而后字体的间隙也比较宽松,读起来会更加顺畅。此外,同时打开高德地图,P8max显示的细节也明显比P8的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