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系出同门两样人生!OPPO R7对比R7 Plus图赏

 

【TechWeb报道】今年五月份的时候,OPPO发布了R7和R7 Plus两款智能手机。这里先给大家说一下OPPO旗下是有三个手机系列,分别是N系列、Find系列和R系列,每个系列一年有1-2款产品更新。其中N系列主打拍照,以旋转摄像头闻名,Find则是高端旗舰,往往代表了目前最强悍的硬件设计。R系列也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具备轻薄和出色的质感,并不以发烧硬件为主,但其中加入的新技术和特色设计并不比Find系列少。

R7和R7 Plus在同一天登场,之前我们曾经为大家介绍过R7手机,这款手机以优秀的手感、外形设计为特点,产品本身具备轻薄的特性,虽然不如R5那样超薄,但是整体质感更上一层楼,算得上是内外兼修。

IMG_2559

和其它手机品牌一样,R7采用了流行“大小配”的设计方案,小屏幕的款式叫作R7,大屏幕的款式则是R7 Plus。除此之外还有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也是类似的设计方案。不过R7和R7 Plus并不是屏幕大小修改这么简单,如果你体验过他们之后会发现,与其说是“大小配”不如说是名称相似的两款不同手机。因为,除了外观有相似之处之外,两款产品的区别非常之大。

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详细介绍一下,两款手机从内到外的区别。

IMG_2568

其实从正面看两款手机的外形整体设计差不多,设计细节并不完全一致,猛地看上去很难将两款手机联系到一体。R7由于尺寸有限,所以使用了5英寸屏幕,使用了2.5D玻璃作为屏幕玻璃,提升了产品的整体质感,但是并没有使用超窄边框设计,屏幕占比不如R7 Plus那样高。R7 Plus使用了6英寸的屏幕,但是看更加清秀,就是因为高屏幕占比带来的优势。仔细观察,无论是侧边框还是上下边框都比R7要小得多,即使是同样的设计风格也能有不同的效果。

IMG_2570

从下方看就更不一样了,R7 Plus底下是OPPO的LOGO,闪耀着金属光泽,由于“下巴”很短,所以将Home等功能按键融合在屏幕当中,是软性的触控设计。R7相比之下就显得比较传统了,可以看到返回、菜单和Home按键的标识。

R系列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按键部分没有背光灯,在昏暗环境下使用完全凭借感觉。之前OPPO官方曾经表示是因为R系列超薄的设计导致无法安装背光灯,至少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要改变的迹象。不过R7 Plus的解决方案还是可取的,不仅解决了这一问题,也使得屏幕占比进一步增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