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你想静静?手机厂商们真的帮你找到了“她”

国产电视剧的黄金定律除了“战争结束就回家结婚”的人必挂之外,貌似每位初进职场的女主都会遇见开会手机必响铃的铁则。每当女主解释道“抱歉,是我忘了静音呢”之时,小编除了对脑残编剧感到无奈之外,对于厂商在手机静音方面做出的努力被埋没也是感到无比痛心。

说到手机静音,对于不同的消费者来其作用以及使用的频率都大有不同。然而小编相信一定不存在完全没有使用过静音功能的人。毕竟,所谓的静音,一来是可以防止打扰别人,二来可以防止打扰自己。

目前来看,手机厂商对于静音功能激活持有两种方法。一是以大部分安卓机为代表的插件派。要么通过繁琐的设置来静音,要么通过桌面插件来设置静音。只是偶尔 鉴于系统的问题会让使用者“情不自禁”的再三确认是否静音设置成功。当然,得益于安卓的开放特质,部分厂商在处理紧急静音问题时已经拿出了很多有趣味的方 法。如moto x的挥手静音,适用面比实体按键还高。另外一种静音激活是以iPhone为代表的实体按键派。从初代延续的设计,直到最新的iPhone6依旧保留着实体 静音键。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来控制手机静音问题。目前,在黑莓,酷派等一些手机上,实体静音键也开始被采用。

初次使用iPhone的人可能会被iPhone的音量控制搞的晕头转向,一会是音乐音量调节,一会是铃声音量调节(其实还是远好于全局音量调节的)。也是 得益于这种音量调节的分离机制,使iPhone的实体静音键在使用时只能关闭来电铃声等项目。对于闹钟,视频游戏声音等则是一概放过,这意味着,它永远不 会在不恰当的时候打扰你同时又不会因为收不到提醒而错过重要的事情。而且,iPhone的静音键被设计成了横向拨动,也是有原因的,这样可以避免我们在生 活中误操作,导致漏接电话。

实体静音键的好处,还远不止这些。依旧以iPhone为例,当拨动实体静音键之后,可以得到震动反馈。而且,通过按键上的橘红色条纹也可以判断手机是否进入了静音模式。这些对于缺少安全感的人士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

然而,对于实体静音键的设计,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可能会在操作之后忘记再次开启声音。在这一点上,小编觉得安卓完全占有优势。例如锤子手机就有定时静音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为静音一小时或者四小时等等,非常的人性化。

最近一加发布的新旗舰一加二代,则又将实体静音按键玩出了新花样。相较于iPhone静音键的两段式功能,一加引入了三段式功能。小小的一个实体静音键, 集有静音,勿扰,响铃三样功能。响铃与静音自是不必多说。勿扰模式允许用户收藏的联系人电话响铃,其他人全部静音,任何通知都不会震动或者亮屏打扰你。对 于特别重要的人,可以把他加入到通讯录中的收藏里,这样就不会漏接他的电话。而且,一加二代的实体静音键特意做了纹路处理,保证用户可以轻松的找到按键并 进行操作。

能在手机中保留着实体静音键的厂家值得我们敬佩。毕竟在手机寸土寸金的内部,一个实体静音键还是较占空间的。当然,实体静音键的好处还是显而易见的,想必 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蛮大的。目前手机领域的竞争已经发展到对于细节的追求,想来一个小小的静音功能,亦是重中之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