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性能相近 魅族MX5凭什么比红米Note 2贵一千元?

 

【TechWeb报道】一直以来,小米旗下的红米系列手机一直是高性价比机型的代名词,自初代红米手机推出以来,其低廉的售价,不错的做工以及MIUI系统的加成,让红米系列手机迅速占领了低端机市场的绝大部分销量,甚至让常年盘踞低端机市场的山寨机几近绝迹。

4F03C405A772B64CFC16BBB7C2F51016

随后,红米系列手机再度发力,推出了屏幕更大的红米Note系列手机,增大的屏幕,让红米系列手机的性价比优势再度放大,同时逼迫各大手机厂商开始注重千元机领域,华为荣耀、联想乐檬,魅族魅蓝等千元机型随即问世,纷纷进军千元机领域,试图通过更为低廉的价格与更加突出的性价比抢占这一市场。

66BC29084E7DD499978E8D6D4EDE9F56

就在人们逐渐习惯千元机领域轻配置,拼价格的风格之时,红米Note 2横空出世。然而,令所有消费者惊讶的是,红米Note 2此番大举改头换面,将内置处理器直接升级至联发科最新的Helio X10 Soc,完全打破了此前高通骁龙600系列处理器垄断的局面,让红米Note 2的对彪产品直接指向了售价为1500元左右的中端机市场。

34D4D1A4D1E7B6D989B52F686CD5AE9F

可以说,仅从处理器配置来讲,红米Note 2完全甩开了此前与之竞争激烈的魅蓝Note、乐檬Note等机型,且令一众采用联发科顶级处理器的诸多惊醒虎躯一震。

回头再来说说联发科。与高通、三星、海思等处理器厂商不同,自联发科处理器被一众千元机广泛采用之后,联发科芯片就被牢牢的钉死在了低端机价位。虽然在性能上,最新的联发科Helio X10芯片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也曾试图通过魅族MX5、乐视超级手机1等机型翻身,但红米Note 2对于Helio X10的大肆宣传,再度让联发科处理器本来微弱的逆转希望再度破灭。

A2526C5DA3DBFDB59A0B18B8EEFF0B99

虽然联发科的尴尬不言而喻,但选择红米Note 2,显然是看中了小米系列手机超高的出货量,在面子与销量面前,联发科还是审时度势的选择了后者,与其顽固的坚持高端机名号,不如切实的多卖点芯片来的实在。

和联发科纠结的态势不同,作为魅族科技全新推出的中端机型,仅发布不足一个月不到的魅族MX5就凸显悲催了。原本寄望于联发科Helio X10还不错的跑分性能,在中端机市场上再度掀起一阵1799的狂热浪潮,但产量还没能大幅度爬坡,就被799元的红米Note 2在性能上碾压,魅族MX5的命运多舛可见一般。

AE883D4F3BAEC078F2D16D525400C1B6

在上周的小米新品发布会上,雷军更是放满嘲讽技能,将红米Note 2与魅族MX5进行了一系列的对比,对于消费者的直观感受而言,不免会得出如下结论,相比于799元起售的红米Note 2来说,魅族MX5 1799元的售价显然是太贵了。那么,究竟红米Note 2能否成功颠覆魅族MX5的中端机领军地位,魅族MX5是否亦如小米所言那么不堪,我们也饶有兴趣的对两款机型进行了一番对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