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6“0元购机”猫腻多 拿一部手机还五部钱

近日,潍坊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分别接到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和潍坊学院的多名在校大学生报警,称有中介介绍他们在网上办理“0元购机”分期贷款,使用他们的学籍信息办理,就可获得一部苹果6手机,事后无须偿还贷款。因为这些中介不少为同学和朋友,这些大学生轻信一面之词上当受骗, 事后被追讨贷款却无力偿还。

轻信同学中介,网上办分期贷款购手机

7月4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的4名学生来到潍坊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他们6月份经中介介绍,通过一家分期贷款网站办理分期贷款购得苹果手机。在办理该网上分期贷款时,中介人称办理后就可以拿到手机,事后不需要偿还贷款。

根据其中一名学生的反映,介绍该业务的中介是他的高中同学,因此当时没有怀疑,就办理了该项贷款购买手机业务。他的同学在青岛上学,在办理分期业务时,告诉他有一个可以免费获得苹果6或者苹果6 Plus的机会,只要他能够提供一些详尽的个人学籍资料,就可以进行办理。这名学生听信了自己的高中同学,并提供了详细的个人学籍信息,随后的事情都一并交给他的高中同学办理。在随后的几天,很快有一名工作人员找到他,要求他在分期付款的材料中签名。虽然他对此有一些疑问但还是签了名,不久后他果然收到了一部苹果6手机,这让他对自己的同学又多了一些信任。

把学籍信息交给中介,四人名下买了15部手机

拿到免费的苹果6让这名大学生十分开心,他就把这项业务介绍给同宿舍的其他3名同学,其他3人看到舍友拿到了苹果手机,也通过该中介办理了该业务,并拿到了苹果6或者苹果6 Plus手机。

作为回报,4名同学将其学籍资料交给中介,中介拿到4人的学籍资料后,又通过其他的一些分期贷款网站,由专门的网上操作者继续办理分期贷款购买手机业务,这些贷款买下来的手机,则归中介和专门的网上操作者所有。4名同学在各分期贷款网站以分期的方式贷款共购买了15部手机,约合人民币7.5万元左右。一个月的时间里一直也相安无事。

一个月后,4人先后收到了还贷通知,因为还贷数额较大,而他们一直以为无需还款,就未予理睬,当有催款人员根据他们的学籍资料中的信息找到他们时,他们这才知道上当受骗。

8月4日,潍坊学院的几名学生也报案,其经历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的4名学生基本相同,也是通过同学中介办理了“0元购机”分期贷款业务,一个月后被催还贷。19日,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等高校也有类似事件发生。

拿到一部手机,却要还五部手机的贷款

接到报警的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并根据学生的反映抓获6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他们都是以可以免费给在校大学生办理苹果手机为由,骗取学生的学籍信息,再由专门的网上操作者通过其他分期贷款网站继续办理同类业务,获得高价手机。

高新警方向记者透露,随着网上一些分期贷款网站的兴起,在带来便利的同时,有人利用其中的一些漏洞,进行违规操作,利用一些戒备心较小的在校学生,获取利益。在调查中,高新警方从一分期贷款网站的风险部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潍坊一高校的大学生中有20人左右一直未按时偿还贷款,这20名大学生中可能还有此类事件的受骗者。记者了解到,中介在获得学生学籍信息以后,将该信息交给网上操作者在各分期贷款网站进行操作,为这些学生办理分期贷款购机业务,“他们用一个学生的学籍在5家网站办理贷款业务,其中的一部手机给这名学生,3部手机给中介,一部手机给操作者。”而这五部手机分期贷款的钱,全部都要由这名学生来还。

大学生陷“0元购机”陷阱 买一部手机还5部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