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次意料之中的逆袭 小米4对比华为P8真挑战

 

【TechWeb报道】小米4与华为P8这两款手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对于小米4而言更多的是小米在做产品态度上的体现,将发烧继续到底与2000元内的定价都一直被米粉捧为信仰,也是小米近几年来非常成功与经典的一款产品,而华为P8在今年上半年发售,产品所带来了反响不及去年发布的Mate 7,但是在产品上又有很多借鉴Mate 7的设计,更关键的是还剔除了在P系列上的一些标志性设计,准确的说是一款脱胎换骨的产品。那么当这2款完全不同风格的手机放在一起来一个比拼,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外观部分:

由于小米4比华为P8发布的时间要早上许多,所以在本文中担当的是挑战者的角色,但是小米4的实力绝对是不容小觑,就算放到现在配置也丝毫不会落后。而华为P8准确的说还不算是一款在今年有代表性的旗舰机,毕竟后面还有Mate 8与已经发布的荣耀7,所以只能算的上是一款P系列的革新之作。

QQ图片20150717155804

从华为P8与小米4正面来看,笔者越看越觉得像,就比如额头部分的扬声器、光线传感器、前置摄像头的造型来看,几乎都是一样的,只是小米4的前置摄像头打孔位置更偏右,整体视觉协调性更好,P8的打孔挤在一起,左右两边空着感觉怪怪的。

QQ图片20150717155753

而下巴部分的设计,小米4完胜,原因很简单,因为有三个安卓虚拟按键,知道为什么这样说吗?因为P8的EMUI操作系统内置了三个虚拟按键,而下巴的设计又比较高,且一个物理或虚拟按键都没有,这样只要一开机进入某些APP,就会发现这个下巴是多余的,就像是HTC One系列令人诟病的下巴设计一样,而且P8这次也没有将品牌Logo打在上面,给人很牵强的设计感,反观小米4至少不会有这种感觉,那三个虚拟按键就是最大的安慰。

QQ图片20150717155837

QQ图片20150717155825

背部的设计风格小米4与华为P8截然不同,华为虽然采用了流行的三段式设计,但是在美观处理上没有达成一致,至少给笔者的感觉就是上面部分像极了iPhone 5s星空灰版,而下面的裸露黑色天线真的就有一点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iPhone 6采用这种天线外露的设计后,其它的手机厂商都要去效仿。

而小米4的背部设计一体化集成度特别高,采用了玻璃陶瓷材质+激光栅栏刻纹的设计质感十足,这种特殊的视觉观感是采用金属材质机身的P8所达不到的,因为小米4显得更时尚年轻,陶瓷白给人一种典雅纯净的感受,而且触摸感也非常细腻,P8采用土豪金+金属材质给人稳重奢华商务感,但是机身设计又偏修长,这样以来会觉得配色与机身尺寸有那么一点违和。

而且小米4还有多款材质的后壳可以选,这对于无法拆卸后盖的华为P8来说更具有吸引力了,因为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材质作为后壳,个性化十足。

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金属材质的机身的物理特性就是导热比陶瓷厉害,稍有磕碰与外力就会掉漆或者形变,在外观材质的采用与工业设计上,笔者觉得小米4更加耐看,而且也更漂亮。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