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那些手机摄像头暗藏的黑科技 闻所未闻

 

不管相机厂商愿不愿意承认,智能手机都已经成为普通人手中最重要的拍摄工具,在那些游客如炬的景点中,我们看到最多的往往并不是举着重型单反的摄影师,而是轻松拿着智能手机咔嚓一张的普通人,当然受限于CMOS尺寸和手机镜头的限制,智能手机的画质可能永远无法与专业单反相机媲美,但是智能手机在拍照上却具备许多难以预料的特殊玩法,这全都源于手机中ISP的发展,采用高通骁龙处理器的手机们甚至玩儿出了双摄像头,先对焦后拍照的功能,今天,不妨就让我们抛开性能,谈谈高通骁龙中的ISP究竟能带来什么样的黑科技体验。

【新技术研习社】手机拍照黑科技的奥秘 都藏手机的芯片里

来认识下ISP 你的图像处理核心

那什么才是ISP呢?ISP全称为Image Signal Processor,关于它的作用我们简单举个例子,如果将一张照片比作一道菜,那我们熟悉的镜头和传感器就像是料理中使用的锅碗瓢盆,但众所周知,真正决定一道菜口味的并不在于厨具,如果没有掌勺大厨精湛的功夫,再优秀的食材都无法发挥作用,而 ISP就像是个经验丰富的大厨,能够将各类原料绘制的美味可口。

【新技术研习社】手机拍照黑科技的奥秘 都藏手机的芯片里

ISP能将我们日常所拍摄的照片直接进行锐化、降噪、色彩优化等处理,免去了用户后期手动操作的麻烦,甚至可以任性的说,ISP算法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成像素质的优劣,这也就是为何去年那么多手机都采用了索尼IMX214图像传感器,但是却在最终成像上出现了千差万别的效果,这就是ISP在其中起了作用。

而目前智能手机厂商运用最为广泛的,无疑就是高通骁龙处理器的集成ISP方案,在高通骁龙800中就已经实现了双摄像头同时拍摄,最高2100万像素照片的处理,甚至还拥有可以支持光场相机和即时HDR等高级功能,而到了高通骁龙810时代,ISP性能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最高支持5500万像素照片并且能够同时驱动三个摄像头进行画面拍摄,黑科技般的景深合成和无损变焦功能都能得以实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