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那些手机摄像头暗藏的黑科技 闻所未闻

 

多帧合成助力夜拍 抖手也能好好拍

如今的智能手机想要获得更高的画质,就必须要在有限的体积上增大传感器尺寸,这也意味着往往机身体积需要进行妥协,这对于有着小型化要求的随身设备来说是不可原谅的,而另一些厂商,比如OPPO,就另辟蹊径的采用多帧合成的算法来通过多张照片合成的办法来提高画质,实际例证告诉我们这也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而这其中,ISP芯片和物体识别算法就成为了多帧合成的决定性关键,因为它能够确保手机在同时拍摄多张照片时能够更准确的进行物体的合成。

【新技术研习社】手机拍照黑科技的奥秘 都藏手机的芯片里

(一加手机的画质加就采用了类似的多帧合成技术)

以此为基础,多帧合成还能为手机提供更出色的夜拍表现,特别是在某些需要使用慢速快门的环境,即便用户在拍摄中手部出现了轻微的晃动,但是聪明的ISP仍然知道所有图片中物体的正确位置,并能够轻松将这些物体对齐合成,所以多帧拍摄不仅能够大幅度的提升画面纯净度,甚至能够提高出片的成功率。

终极目标是干掉单反 高通骁龙820搭载Spectra ISP

在高通骁龙820中,搭载了全新的Spectra ISP,从高通公布的图片来看,Spectra ISP同样占据了相当大的芯片面积,规格可以说强到爆表,Spectra ISP采用双核、14位精度设计,强大的处理能力同时支持三个摄像头(例如一个前置摄像头和两个后置摄像头),每秒拍摄30张2500万像素图片也能做到零快门延迟(ZSL)。

【新技术研习社】手机拍照黑科技的奥秘 都藏手机的芯片里

除此之外,Spectra ISP增加了专门用于抗噪声和彩色伪影校正的硬件电路,让照片画质更出色,强大的处理能力本身也能提升画质,比如实现更自然的皮肤色调。而Spectra ISP令手机的对焦能力也有了大幅度提升,Spectra ISP支持PDAF相位对焦/对比对焦/激光对焦,并且提供了一个统一的自动对焦框架,能把多种对焦技术混合使用,明年你在小米5、努比亚Z10身上看到激光+相位+对比混合对焦,可千万不要奇怪。

【新技术研习社】手机拍照黑科技的奥秘 都藏手机的芯片里

并且,Spectra ISP拥有更先进的带宽压缩技术,采用最新MIPI串行C-PHY接口,内部总线的吞吐能力提高,数据传输起来更顺畅,抗干扰性能也更出色,这一切体现到摄像头上就是反应更快、延迟更小。最后,Spectra ISP能直接把RAW级别的拜耳原始数据无损传输至DSP进行预处理,这意味着骁龙820内部各个部件之间协同处理图像的能力变得灵活,有助于实现一些更高级的拍摄效果,比如在夜间拍照时,DSP当检测到画面部分非常暗时,能自动对画面进行调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