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坚果手机上手体验评测:优质的千元备选机

 

坚果手机给我的第一印象其实并不惊艳,并且我依旧觉得,提起锤子科技,老罗光芒依旧比其产品更闪耀得多。老罗对于坚果手机的卖点总结为漂亮,而拿到产品之后才知道,漂亮么,似乎“一般漂亮”,非要说起来应该是特别。坚果手机的机身除了正面的外屏玻璃之外就都是塑料材质了。

边缘的倒角线条处理得一丝不苟,包边和后盖均采用哑光的表面处理工艺,后盖采用纵向栅格的纹路,曲面与MOTO X有些类似不过没有那么夸张。总而言之,外观上没有特别有锐气有性格的部分,却显得比同价位产品有活力。

罗永浩强调锤子科技是一家披着卖硬件的外衣做软件和系统的企业的说法,与乔布斯如出一辙。我拿到的坚果手机刷了内测版的SmartisanOS 2.0系统,基于Android 4.4.4内核。不过由于是内测版,仍有一些功能暂时不太灵验,比如滚动截屏,基本上截出来的面积与单个截屏没太多区别。而发布会上提到的一些细节,比如浏览器窗口下显示哪个页面在出声等等我手上的内测版暂时都还没有,然而很明显开启程序时动画效果改变了,从上一个版本的底部滑出变成了“翻牌子”效果(这是罗永浩的个人痕迹在锤子系统上的体现)。

SmartisanOS一向以“流畅得不像Android”著称,并且借助自带的应用商店可以方便的加装谷歌服务,来玩一些其它国行手机玩不了的游戏或者装一些本地化不够好的APP。一个正规的官方APP商店可以激发一个人对手机更多的应用需求,我最终将九宫格改成十六宫格,算上出厂预装有三屏(当然没满)的程序,到这个地步手机才开始有些卡顿和掉帧,不过仍在接受范围内。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种使用强度下,坚果手机的机身温度也在接受范围内,较为温热并不烫手。安兔兔跑了一下分,机身也并没有变得很热,当然分数也一般,只有不到一万,推测系统有严格的温控机制,对处理器等进行了降频。然而这种温控机制并不会带来游戏的卡顿,我玩Smash hit弹珠游戏,不卡也不掉帧,十五分钟之后屏幕热得很明显,不过也符合我对千元机的一般预期。最烫的一次是我通过SmartFinder经由USB向坚果手机传输了超过6GB的音乐文件,结果机身烫的不敢碰了。凭我的印象,坚果手机相对红米note2和魅蓝note2控温要好那么一点。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