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索尼Z5对比索尼Z3:仅有一些细节变化

索尼Z5对比Z3:屏幕相同分量更重

腾讯数码讯(Rocky) 日前,索尼于IFA 2015德国柏林电子消费展上推出了全新的Z5系列手机,包括搭载5.5英寸4K屏幕的Z5 Premium、5.2英寸的Z5及4.6英寸的Z5 Compact。Z5 Premium作为首款搭载4K屏幕的智能手机,自然获得了最大关注,那么基础型号Z5相比此前机型有何变化呢?一起来看看Z5和Z3的简单对比。

设计:一些小变化

索尼Z5对比Z3:屏幕相同分量更重

乍一看,似乎很难分辨率索尼Z5与Z3的差别。事实上,自Xperia Z系列推出以来,便一直采用双面玻璃、金属中框、圆形金属电源按键及防水设计,变化甚少。虽然Z5整体设计语言未有明显变化,但一些细节还是与以往不同的。

索尼Z5对比Z3:屏幕相同分量更重

首先,机身背面的玻璃材质有所变化,采用了磨砂玻璃,看上去拥有一些金属质感,从而实现更牢固的握持感。就尺寸而言,Z5和Z3几乎没有区别,均采用5.2英寸1080P屏幕,尺寸为146 x 72 x 7.3毫米,不过Z5要更重一些(152克)。另外,从侧面可以看到,Z5的电源键改为长方形,接触面积更大,是因为其集成了指纹识别传感器,这也是Z3所不具备的功能。

硬件配置:Z5更强劲

索尼Z5对比Z3:屏幕相同分量更重

作为2015年的旗舰手机,Z5自然拥有更强大的硬件配置。它搭载了高通骁龙810处理器,拥有8个核心及1.9GHz主频,不过由于一直以来的过热传闻,不知索尼是否会采用降频处理等措施。内存配置方面,Z5和Z3均搭载3GB RAM,不过Z5的起始容量为32GB,更加主流,两款手机也均可支持最大128GB的SD卡。

相机方面,Z5采用了最新的索尼感光元件,拥有2300万像素分辨率,支持混合对焦系统,最快对焦速度为0.03秒,同时图像处理算法也得以更新,以便获得更好的拍摄效果。

小结

总得来说,Z5作为一款面向大众的智能手机旗舰,变化并不如Z5 Premium激进。事实上,用户对于索尼Xperia Z系列6个月左右的过快更新速度颇有微词,该系列在市场中的表现也一直是叫好不叫座,Z5相对Z3以及Z3+的变化还是略有不足。当然,从配置上来看,Z5相比此前机型更加优秀,但能否获得用户的认可,还有待市场检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