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指纹识别对比虹膜识别 谁更适合应用在手机里

 

【TechWeb报道】手机在我们生活中的位置已经相当重要,很少有人能够完全离开手机。它已经不光是聊天社交,甚至还能充当娱乐和工作的工具,当然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手机也是移动支付的重要入口。近两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用户加入其中,为了保障支付安全,衍生出很多软件和硬件内容,其中就包括生物安全识别技术。

说到手机上应用的生物安全识别,首先要说的就是指纹识别,这项技术目前已经在手机产品上推广开来,起初只是部分高端手机具备,现在千元以内的产品也能见到支持指纹识别的。在这一领域上苹果推出的带指纹识别的Home按键和Apple Pay,谷歌也发布了Android Pay,意在抢占支付市场。

未标题-1 拷贝

其实除了指纹识别之外还有很多生物安全技术可以应用到或者已经应用到手机当中,不过由于成熟度、用户认知以及厂商选择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大家还不太熟悉,其中就包括虹膜识别。

关于虹膜识别技术,很多人甚至将它看作是下一代手机安全认证的标配,在业内的呼声甚至一度超过指纹识别。不过手机行业应用一项技术不仅仅要从技术角度去看,还要从商业角度去了解,否则产品不被认可也无法生存下去。那么指纹识别和虹膜识别谁更适合应用到手机当中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