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lumia 950/950XL是微软在智能手机行业最后一丝机会

下个月,对于微软来说将有大事发生。目前关于微软发布会的传闻已经沸沸扬扬,我们将会在10月的发布会上看到微软的两款新旗舰智能手机、全新的Surface Pro平板电脑以及一个全新的Band智能手环。因此,包括Lumia 950、Lumia 950 XL在内的两款旗舰,是最让我们期待的产品。不过,这也让我们对微软产生了一些担心。

Lumia 950或为微软在移动市场最后的机会

等待太久又竞争激烈

微软的上一代旗舰还是以诺基亚的名义发布,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对于WP系统的新旗舰已经充满了太久的等待。而目前从曝光的消息来看,全新的WP旗舰在配置上也非常具有吸引力。

有消息称,Lumia 950将配备2000万像素摄像头,而这已经让Lumia在拍照功能上充满了竞争力,不过由于三星和LG的Galaxy S6和G4已经开始不断强化拍照(至于iPhone就更不用说了),因此市场上在这个拍照方面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

地位不高

不过目前来看,我们要讨论的不是微软的新旗舰,而是现在的市场地位。目前,在移动行业微软并没有多少具有影响力的产品,而消费者对于微软何时真正的改变市场也等待了太久,不过至少目前还没有发生。虽然Lumia 1020这样的产品让我们印象深刻,但是没有一款产品为微软打下厚实的基础。

而这也是微软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就算是当年的4100万像素摄像头也不足以和iPhone在拍照效果上媲美。不过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是自从Lumia 1020之后,微软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后来还有一款试验性质的Lumia 1520,但是微软的节奏一直都不对,并没有获取任何有价值的进步。

Lumia 950或为微软在移动市场最后的机会

利用平台优势

其实,就在我的日常工作中,想要给Android系统截图,或者在Mac上写稿件,不同的平台带给了我一些很大的不变。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统一的平台让不同类型的设备在一起工作,不仅仅是共享文档,同时只要在智能手机上截图,就可以立刻出现在电脑上,而不是专门来同步截图数据。

其实,对于微软来说,虽然应用程序数量太少是一个天生的劣势,但是可以通过平台的优势进行弥补,尤其是在生产力方面。目前微软还没有真正开始这样做,但是我们都希望微软能够让自己的整个Windows生态系统无缝整合。而这是微软最需要的手段,毫无疑问,微软在和时间赛跑。

最后的机会

虽然微软在移动行业,还有不少专利可以为自己赚钱,同时还有桌面操作系统。但是如果Windows 10 Mobile一旦再一次失败,将很难再遇到转折点。微软在未来的几个月如何塑造自己的产品很重要,不管结果如何。而Windows 10 Mobile也成为了微软在移动市场追赶苹果和谷歌的最后机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