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魅族PRO5详细评测:看新旗舰如何定义“不完美”

 

在写这篇评测前,Pro5 我前前后后使用了有 10 天,期间刷过两个版本的测试固件,机器整体设计和量产版没有太大出入,由于并未搭载 Flyme5.0,所以系统的评测部分相比过去会精简很多,等 5.0 发布后会单独再做一个版面。

[多图]性能优异 魅族PRO5详细评测

编者:南方人,非处女座,但有流畅度,系统精简,后台控制强迫症,乔布斯式审美追随者,重度互联网服务用户。

对比机型:iPhone6,MX5测试耳机:威索尼克 VSD2,舒尔 SE535固件版本:iPhone6 iOS9.0,MX5 Flyme4.5.1,Pro5 Flyme 4.5.4运营商: 中国联通 4G

前言:在写这篇评测前,Pro5 我前前后后使用了有 10 天,期间刷过两个版本的测试固件,机器整体设计和量产版没有太大出入,由于并未搭载 Flyme5.0,所以系统的评测部分相比过去会精简很多,等 5.0 发布后会单独再做一个版面。

至于喜欢看着编者念参数的人可以绕道了,我只说体验不聊参数,你花足够多的时间去各大手机网站OB官方参数,肯定比你看着一堆无聊某村,某洋的编辑瞎忽悠半天官方文案要痛快的多。

1.设计与手感

从外观上来说,Pro5 属于 MX5 的放大版,天线开口,听筒摄像头位置,按键设计等完全没有变化,但手感上两者却存在非常大的不同。

[多图]性能优异 魅族PRO5详细评测

细说起来原因有三

.Pro5 边部弧线更突出,比起 MX5 往里收的边缘弧线,Pro5 设计的更加靠向 iPhone6。你能更明显的观察到 Pro5 圆鼓鼓的突出弧线。为了拍出两者的边缘差别,特地找了一个比较自然的光源,你可以注意观察光打在 Pro5 上和 MX5 上呈现的线条宽度和亮度的不同。

[多图]性能优异 魅族PRO5详细评测

.Pro5 侧边金属切割幅度更小,比起 MX5 的金属侧边切割,Pro5 的侧边收敛了更多,这样手掌部分与金切割面的接触面积不会太大,可以进一步减少割手感。

.2.5D 的弧面玻璃,这次在 Pro5 上使用的 2.5D 玻璃和 iPhone6 不同,在弧度的处理上,Pro5 明显要小的多,这样造成的情况就是,虽然手指在边缘滑动同样会感觉到玻璃的边角弧线,但是手感反馈上不如iPhone6来的明显,这样做的好坏不好评判,但是对于贴膜党会是个好消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