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Nexus6P今日发布:盘点谷歌历代Nexus手机

 

三星Galaxy Nexus——2011年

继Nexus S后,三星再一次与谷歌合作推出了 Galaxy Nexus,硬件上最有趣的地方是并非采用三星自家的处理器,而是采用德州仪器(TI)OMAP4460双核CPU,因为当时TI在手机处理器市场的占有率比较高,谷歌希望Nexus系列的硬件会是市场上主流的,给其他手机厂商一个参考的作用。Galaxy Nexus除了升级到4.65英寸的720p屏幕外,还在系统上引入了虚拟按键,把Home键、菜单和返回键都设计为虚拟按键,手机正面没有物理按键,这是Android系统在操作方式上的一次大的变化。

Galaxy Nexus

LG Nexus 4——2012年

对于很多朋友来说,Nexus 4应该是最为熟悉,原因很简单——便宜,前面介绍的三款Nexus手机上市初期的价格均在500美元(不含税),而Nexus 4最便宜的8GB版本只要299美元,加上税大概也只是2200元人民币左右,吸引很多朋友通过海淘的渠道去谷歌官方商店购买,而国内的价格甚至被炒3000元以上。在Nexus 4身上,谷歌尝试以硬件零利润的理念来销量产品,一方面希望能够通过软件及后续服务来赚取利润,同时Nexus系列更多是给手机应用开发者作为一个设计平台,而不是一台普通的玩乐的产品。

LG Nexus 4

LG Nexus 5——2013年

无论是合作生产商、名称还是外观都可以看到Nexus 5其实只是Nexus 4的一个升级版本,屏幕更大,分辨率更高,CPU性能更强,还支持4G LTE网络,最重要的是349美元起的价格依然很有竞争力,甚至有不少人会选择这款LG生产的Nexus 5而放弃LG自家的G系列旗舰。

Nexus 5

Moto Nexus 6——2014年

原本我们以为谷歌收购Moto手机是为了做出更好的Nexus系列手机,但结果却是相反。不过去年联想从谷歌手上重新把Moto买回来后,Moto这个手机世人再次苏醒,并且意外地与谷歌合作推出了Nexus 6,它拥有前六款Nexus手机中最强的配置,CPU、屏幕、内存均无可挑剔,并且系统为当时最新的Android 5.0。而Moto也已经在今年把Nexus 6的行货版本Moto X Pro引进到国内销售。

Moto X Pr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