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加手机2不如一代?缺乏杀手级旗舰

 

事实上,早在一年半前智能手机市场就已经略显饱和了,不过,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里,有家并不太出名的中国公司还是成功推出了一款颇受欢迎的OnePlus One智能手机,他们就是一加。

这款智能手机被称为“旗舰杀手”,而一加当时采用的营销策略也很给力,他们通过病毒式营销和侵略性定价迅速进入市场,同时结合邀请码方式的饥饿营销,构建了巨大的消费者需求(现在看来或许是一种幻象吧)。可以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一加公司这款智能手机的话题始终不断,而今年为了能够得到新款OnePlue 2智能手机的购买邀请,不少消费者又开始了撕逼大战,但是在一加炙手可热的表象之下,似乎已经开始出现了裂缝。

的确,一加之前通过自己独特的营销模式获得过成功,但如今,他的竞争对手们已经学会了同样的招数,现实很残酷,一加发布OnePlus 2之后的市场反应不尽如人意,我们不禁要问,一加怎么就不行了呢?他们可以恢复元气吗?如果可以,他们下一个“旗舰杀手”产品又会是怎样的呢?

是什么让一加与众不同?

在我们探索一加未来走向之前,不妨先回顾一下他们的过去,研究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加在去年显得如此特别。

作为一家智能手机公司,他们主要抓住了三个市场重点:

一加在广告营销上面极具智慧

一加推出的智能手机质量的确不错

一加竞争对手发布的旗舰手机价格都非常昂贵,这让很多希望使用高性价比智能手机的消费者感到非常不满

正如一句老话常说的,吃着碗里瞧着锅里,人们总是希望得到自己无法拥有的东西。可以说,OnePlus One手机就是利用了人们这种心态,人为制造了“供应短缺”,这也是他们获得成功的本因之一。

对于绝大多数初创公司来说,他们从成立第一天起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统治世界”,不过在这种鸿鹄之志的影响下,通常会高估用户需求,导致生产出太多产品,而不得不采取低价策略。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一加想出了一个“邀请码”的营销方法,这种策略可以让一加预先对产品需求量有一定了解,当然,一加没有想到的是去年OnePlus One智能手机太火爆了,他们竟然低估了市场需求,导致最后库存短缺。

那些无法获得“邀请码”购买OnePlus One手机的消费者会感到非常失望,这也让他们愈发渴望拥有一部一加手机。不仅如此,一加公司之所以让自己的智能手机显得与众不同,是因为这也是整个市场中第一次出现了这样一家公司,用如此低廉的价格发布一款旗舰手机(当然啦,Nexus 4和Nexus 5也非常实惠)。我们知道,小米公司曾经在某些特定市场里采用过类似的策略,但一加的厉害之处在于他们快速获得了全球竞争力,而且速度比目前市场上任何一家成熟智能手机制造商都要快!

难道一加在智能手机领域里真的变成了一股可不忽视的新生力量吗?坦白说,当时的确如此;但现在,一年时间过去了,而且OnePlus 2也已经发布了好几个月,同样的问题,答案却已经变成了一个斩钉截铁的“No”!

一加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OnePlus One的确是一款很不错的智能手机,这主要得益于一加对当时的市场定位非常准确,他们的手机性能指标和当时业界主流旗舰手机相当,但是价格却更加低廉。不过今年行情却发生了变化,一加的竞争对手们纷纷赶上,甚至都超过了他们。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OnePlus 2智能手机的性能指标,以及与其他厂商的旗舰手机比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