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高端子品牌还是大屏小改款?魅族Pro 5对比MX5

 

【TechWeb报道】在低端机型魅蓝手机持续热销,传统的MX系列逐渐沦为中端机型后,魅族急需要一款高端机型来提升品牌价值,拓展用户空间。然而,去年的魅族MX4 Pro已经被魅族官方定义为一次不成功的尝试,继续在MX系列手机中加后缀的做法似乎已经很难走通。于是,魅族直接推出了全新的高端品牌魅族Pro,并随即推出了该系列下的首款智能手机产品魅族Pro 5。

IMG_6090

很多人都会盲目的认为Pro就是MX4 Pro的后续机型,的确,名称中同样存在着Pro的字样,很容易就会让消费者产生混淆。但很显然,魅族官方一直都在竭尽全力的推广他们的全新品牌,甚至不惜在邀请函上附赠一台Go Pro来显示他们的决心。

Pro 5作为魅族全新高端子品牌的首款机型,被魅友们寄予了厚望。在发布前,魅族官方也曾放出风来,高调宣称这一次将会让黄章任性一次,打造一款真正足以傲视业界的产品。然而,魅族Pro 5面世之后,我们却也很难对其全盘点赞。正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魅族拥有着一贯以来的调性,Pro 5虽然看似换了一个牌子,但骨子里还是流淌着魅族保守的血液。更大的尺寸,更强的配置,这些可以预见的提升不出意料的全在Pro 5上兑现了,然而,和MX5在外观方面近乎一致的设计风格,也让我们对魅族的创新能力提出了质疑。所谓让黄章肆意妄为,并不仅仅是换个Logo那么简单。

我们毫无根据的猜测,也许,魅族Pro 5最早还是被当做MX5 Pro来开发的,但因为逐渐庞大的市场体量以及不断涌入的资金造成的压力,让魅族不得已将这台机型改头换面,使其成为了现在的样子。否则,魅族Pro 5怎么可能和此前推出的MX5如此类似?

IMG_6064

比如外观。我们将魅族Pro 5和魅族MX5放在一起,完全没有分别所属两个子品牌的割裂感,反而有一种协调之美,就好像iPad Air和iPad mini放在一起的那种感觉一样。

IMG_6068

两款机型的屏幕尺寸大小分别为5.5英寸和5.7英寸,有了魅蓝以后,魅族是铁了心的放弃了推出小屏幕高端旗舰机型的打算,做到了没有最大,只有更大。其实在最早魅族官方说要解放黄章束缚的时候,笔者还曾对魅族带来一款小尺寸高性能精致设计机型的期许,然而,国人更容易接受的大屏机路线,没能让魅族再度小众起来。大屏不是不能接受,但使用过三星S6 edge之后才发现,其实5英寸左右的高端手机,也可以做的很好,但可惜不仅是魅族,很多国产手机厂商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