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大有学问:iPhone6s零部件组合高达16个版本

在一款手机中,很多零件都会同时使用多家供应商,主要是为了保证供货和产能,而厂商也会尽量调校,使它们的差异不会明显到影响使用,而现在 iPhone 6s 因为用了台积电、三星两家代工的处理器而被推上风口浪尖。从目前的种种测试来看,台积电 16nm 工艺版本的 A9 表现明显优于三星 14nm 工艺版本的,尤其是续航能力差异甚至到了悬殊的地步,更迫使苹果也罕见地站出来发表声明。

除非苹果后期改进工艺和产品调校,平衡差异,否则这个问题今后以后只会闹得越来越大。

事实上除了处理器,内存颗粒、闪存芯片、显示屏幕也都有不同的供应商,这是传统了,也在拆机中得到了证实。目前可以确认,内存有三星、海力士,闪存有海力士 MLC、东芝 TLC,屏幕则有 LG、夏普。

iPhone 6 曾经因为使用 TLC 闪存而引发争议,不过主要是出现在 128GB 容量上,以及部分 64GB,而现在,iPhone 6s 16GB 上同时发现了海力士和东芝,也就意味着不管你的 iPhone 6s 容量多大,MLC、TLC都有可能!

这么算下来,iPhone 6s/iPhone 6s Plus 按照零件供应商划分,就有多达2×2×2×2=16个版本(处理器+闪存+屏幕+内存):

1、三星14nm+海力士MLC+LG+三星

2、三星14nm+海力士MLC+LG+海力士

3、三星14nm+海力士MLC+夏普+三星

4、三星14nm+海力士MLC+夏普+海力士

5、三星14nm+东芝TLC+LG+三星

6、三星14nm+东芝TLC+LG+海力士

7、三星14nm+东芝TLC+夏普+三星

8、三星14nm+东芝TLC+夏普+海力士

9、台积电16nm+海力士MLC+LG+三星

10、台积电16nm+海力士MLC+LG+海力士

11、台积电16nm+海力士MLC+夏普+三星

12、台积电16nm+海力士MLC+夏普+海力士

13、台积电16nm+东芝TLC+LG+三星

14、台积电16nm+东芝TLC+LG+海力士

15、台积电16nm+东芝TLC+夏普+三星

16、台积电16nm+东芝TLC+夏普+海力士

台积电 16nm、三星 14nm A9 在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是按照不同比例混合使用的,目前看这并不太明智,或许将台积电的用于 iPhone 6s,三星的则给 iPhone 6s Plus,功耗、发热和性能都会更均衡一些。

可能还是受制于产能吧,三星 14nm 早就投产了,台积电 16nm 则刚刚成熟,肯定无法完全满足苹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