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以Moto X Style、P8为例 谈谈手机的定位与个性化选择

 

首先从外观方面来感受,两款机型就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华为P8是旗舰级小屏手机的卓越代表,整机呈现出浓浓的商务质感。Unibody全金属机身加之土豪金配色,绝对符合商务人士一贯以来的调性。而Moto X Style拥有着5.7英寸的屏幕,大屏手机的种种优点都可以在该机身上得以体现,无论是欣赏视频,还是畅享游戏,一块尽可能大的屏幕都是必不可少的。

IMG_6158

其实对于大屏手机和小屏手机之间的争论,一直以来都很难得出一个完美的答案。小屏手机对于操控的优势更为明显,单手即可完成对所有功能的把控,同时更具便携性。但很显然,更多的消费者理所应当的认为,旗舰级智能手机就该配备大屏,否则即便配置再高也无法达到旗舰的高度。我们这里并不打算就大屏好还是小屏秒给出一个明确的观点,但起码P8和Moto X Style可以分别作为两种屏幕大小的一个最好范例。

IMG_6171

尽管Moto X Style属于大屏手机的范畴,但是握在手中,却不会有一般大屏机常见的无法掌控感,这其中的精妙之处就在于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一贯以来对于机身线条的优良把控。首先在机身正面,Moto X Style的屏占比极高,再加上超窄边框的设计,除了屏幕以外,几乎没有多余浪费的空间。而背部大面积的弧度设计,配合斜向立体条纹,让Moto X Style的手感贴合而又饱满,拿在手里就像定制般服帖。

IMG_6170

华为P8的造型则硬朗了许多,后置纯平金属背板,当然不能做到贴手,仅有的弧度也只体现在金属边框的边缘部分,可以保证一定的摩擦力,但多少会有一定的咯手情况出现。从手感来说,Moto X Style很明显要超过华为P8几个身位,但从质感来说,华为P8的特性却更为鲜明,这不得不说是两者取向的不同所致。

Moto X Style

金属机身更商务,这是不争的事实,华为P8将商务范做到了极致,在细分市场上有了精准的定位。但商务人士乐于选择国产手机的毕竟还是少数,更多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才是智能手机肯于掏钱的主力军。Moto X Style是智能手机界仅有的敢将大部分材质留给消费者定制的产品,包括前面板颜色、后盖材质、镀边颜色在内的多种定制方案,都可以通过Moto Maker进行个性化选择。追求极致个性化的消费者甚至还能拥有在手机上刻字,添加个性问候语的权利。以人为本,让每个人都与众不同,正是摩托罗拉手机所追求的风格。虽然诸如一加、小米等厂商也在个性定制上想要复制摩托罗拉的奇迹,但这方面玩的最好的,依旧是摩托罗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