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以Moto X Style、P8为例 谈谈手机的定位与个性化选择

 

IMG_6178

细节上,华为P8采用了5.2英寸1080P屏幕,而Moto X Style则采用了2.5D玻璃的5.7英寸2K屏。2.5D玻璃直到今年下半年才被广大智能手机厂商广泛采用,限于发布时间所致,华为P8自然没能赶上的待遇,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而Moto X Style则将能给消费者的毫无保留的全部付出,2.5D玻璃自然必不可小。

IMG_6179

对于2K屏的争论,相对于大屏小屏之间的争论则更为激烈。究竟2K分辨率屏幕的手机是否有用,消费者又是否能够看出两者之间的不同,功耗方面的影响是否像传闻中那样巨大,的确是一个问题。从笔者的观点来看,对于小屏手机来说,2K屏的确可有可无。比如P8,在5.2寸屏幕上,1080P屏幕已经足够细腻,PPI也已经达到了423,过分追求2K屏,必要性不大。而大屏手机则是另外一番场景,在超过5.5英寸的屏幕上,2K屏和1080P屏幕放在一起会令消费者感受到明显的不同,2K屏的细腻感在大屏手机上体现的较为突出。所以,5.7寸大屏的Moto X Style明智的选择了2K屏,同样也体现了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至于功耗,提升配置,加大优化力度不就得了。

IMG_6165

消费者对于网络制式的需求,让现在的智能手机产品,更多的具备全网通的基本能力。华为P8和MotoX Style的SIM卡插槽不同,但毫无例外的都支持了移动/联通/电信的4G/3G以及2G网络,让消费者再不用为插卡而犯愁。值得一提的是,Moto X Style的卡槽还支持SD卡扩展,让用户无需为内置存储空间的不足而担忧,而三卡一体的设计也是独具匠心,反观华为P8,在这方面的保守就有些缺失大厂风范了。

IMG_6169

摄像头同样是影响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观感的一大要素。苹果iPhone 6s之所以备受诟病,很大程度上都是它不思进取的凸起摄像头。在这方面,华为P8和MotoX Style都做的不错。P8的机身厚度仅有6.4mm,但依旧没有将摄像头突出后壳,满足了处女座的基本需求。而Moto X Style通过经典的双曲面背壳设计巧妙的将摄像头隐藏其中。从视觉观感上来看,MotoX Style的摄像头模组与整机风格更为搭配,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机身设计的点睛之笔。

IMG_6168

由于后壳材质的不同,两款机型在信号线的部分也采用了截然不同的做法。华为P8将背壳顶部镶嵌了一条亚克力隔段条,信号天线就被集成在隔断下方。由于金属背壳糟糕的信号通过能力,华为P8选择这样的做法也是无奈之举。Moto X Style的背壳无论是真皮材质,还是原木材质,都不会对手机信号造成影响,所以在机身外观部分绝对不会看到因为信号条所造成的割裂感。独特的“动态天线调整技术”更可以根据用户的握姿调整信号,进一步保证了信号的强度。

仅就外观而言,两款手机的出发点不同,造就了两款机型完全不同的视觉元素。一个小巧、精致、商务气息浓重,一个圆滑、大气、个性特征明显。很难说两者孰优孰略,但Moto X Style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是不争的事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