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王晓初出席与广东省政府签约背后:抢跑互联网+时代

10月20日消息,近日,中国联通集团与广东省政府在广州签署《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至此三大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的“互联网+”行动正式启动。而广东省省委书记、省长等高层领导、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副总经理姜正新等领导的出席,又将此次合作事宜的“国家战略”意味展露无遗,作为响应国家互联网+政策的战略规划,中国联通此次显然抢跑在时代前列。

  抢跑互联网+时代

在中国,“互联网+”概念首次出现在2012年移动互联网博览会上;2014年11月,互联网被李克强总理称作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引擎”;2015年3月总理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正式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一种改造传统的社会形态,互联网+并不是将“互联网”和“各个传统行业”简单相加,而是将其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从而全面提升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也就是说,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是进行互联网+行动的先行条件。

而在此次签约期间,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就陪同省领导参观并指导了现场的“互联网+”应用,而这些应用正是围绕双方“互联网+”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展开.

首先是基础网络能力,联通“4G+网络”峰值最高可达370Mbps;同时大数据平台及沃云平台展现了联通在“互联网+信息化”基础建设的领先能力;通过可穿戴表具、无人机、车联网等物联网应用体现着联通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快速推进;

其次针对政务、民生服务行业专设市民网页、企业专属网页、警民通、网络医院及远程医疗等应用进行互联网渗透改造;最后一起沃、沃百富等应用完整的展现了联通在互联网创新孵化的全流程服务。

显而易见,联通已经通过提升基础设施和应用创新能力,让广东全省、企业、用户充分感受到“互联网+”的魅力。业内专家对此肯定表示,在互联网+的全新时代,中国联通带领着广东省分公司,俨然已成为“互联网+”运营专家,走在创新前列,为时代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溯源抢跑能力

实际上,如果要追溯中国联通的互联网进程,可回看到2009年的3G时代。也正因为历史积淀,才成就了现在的抢跑能力。早在2012年,中国联通就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推动智慧广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官方的说法,本次签约协议是双发合作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签约前,广东省胡春华书记就充分肯定了中国联通集团“智慧城市”战略的现行意义,一直以来在广东基础网络建设、政企合作、信息兴业、信息惠民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对超额完成智慧广东合作协议取得的成果深表赞许。

毫无疑问,就是在此前超额成果的基础上,联通“互联网+”运营专家的角色定位才得到政府肯定,并且与广东省政府再次展开深度合作。按照联通方面的说法,会进一步利用联通在网络基础设施、产业互联网技术、平台、资源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民生事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助力广东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潜力、创新优化社会治理和保障改善民生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基础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一直因为大胆敢为看起来略显“另类”,而这种另类在专家眼中是创新,在用户眼中则是惊喜。从3G时代单纯智慧城市到4G时代互联网+战略,各行各业、所有联通用户感受到的是单一移动网络生活到智慧便捷生活的转变,而随着互联网+战略的逐步渗透,用户将会享受到更大的惊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