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谷歌Nexus6P上手评测:不太接地气的大屏机

 

随着Android的大版本更新,Nexus这个谷歌亲儿子系列会相对应推出新的机型,代表谷歌对于未来移动终端发展的一个理解。今年比较特殊的就是伴随着Android 6.0 Marshmallow(棉花糖)一起来的是两款机型:Nexus 5X和Nexus 6P,分别是之前Nexus 5和Nexus 6的升级版本。其中Nexus 6P是国内厂商第一次代工的机型,华为也想借着6P进入美国市场,在其他厂商旗舰机型的围剿下,6P能否突出重围?一起来看看由爱搞机翻译整理的瘾科技体验文吧。

硬件与外观

每一代的Nexus都是谷歌对于现在移动终端的一个想法,所以能看到几乎每一代机型都是完全不同的款式,目的就是成为展示谷歌最新最好的软件载体,这就是为什么要体验最新的Android首选亲儿子的原因。金属的流行也影响到了Nexus,我们能看到在6P上不使用塑料而改为铝合金,和摩托罗拉去年的Nexus 6背面设计弧线不一样,华为直接采取尽量做轻薄来提升手感,所以能看到6P只有7.3毫米的厚度,重量也才178克,上手后的感觉打消了第一眼看到的担心——会不会太重或者体积太大,华为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值得赞扬。

Nexus 6P的顶部是耳机接口,nano-SIM卡槽在左侧,底部则是一个Type-C的USB接口。谷歌在新的5X和6P上都使用了Type-C这个新接口,预示着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支持快充功能,官方宣称充电10分钟可用7小时(标配的充电器电流为3A)。由于Type-C接口尚未普及,谷歌在配件里附属了Type-C-to-Type-C和Type-A-to-Type-C两条数据线。机身右侧则是音量键和电源键,不过电源键容易误触,经常会不小心关闭了屏幕,周围也有不少人反映了这个问题,希望华为能加以改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