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TC One A9上手评测:个性不足 体验良好

 

中端规格 新增指纹传感器

HTC One A9上手:类iPhone设计 整体表现不错

至于规格,从售价中就可以看出,此次HTC是要发力中端市场。A9采用了5英寸1080P AMOLED屏幕、64位高通骁龙617四核处理器、2GB RAM+16GB ROM/3GB RAM1+32GB ROM的内存搭配、2150mAh电池,以及UltraPixel前置+1300万像素支持OIS、RAM格式拍摄的后置摄像头。另外,它新增了指纹传感器,与Android 6.0提供的指纹验证功能呼应。

Engadget及Digital Trends编辑在简短试用后均表示,其运行速度流畅,并没有感觉与高端机型有多大差距。当然,实际的性能表现还有待正式版上市之后评测才能得知。

Android 6.0及简化的Sense界面

HTC One A9上手:类iPhone设计 整体表现不错

HTC One A9搭载了最新的Android 6.0系统,并配以自家的Sense界面。有趣的是,今年的Android定制版本似乎都以简化、接近原生为方向,前有三星的Touch Wiz,现在HTC也对复杂的Sense界面进行了简化,看上去更加清爽,对系统的负担自然也更少。

事实上,笔者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因为此前机型已经充分说明,Sense界面集成的一些名字拗口、复杂的应用和服务并不讨喜,远不如清爽简单的原生系统来的好用。不过,一些HTC独家的功能并未消失,比如BoomSound,虽然已经没有了前置双扬声器的设计,但它演变成一种音效服务,在插入耳机后可触发包括杜比音效等功能。

iPhone杀手?恐怕不是

显然,HTC One A9不会成为一款“iPhone杀手”,但一些变化是可喜的,令人愉悦的。比如瘦长的手感、硬件配置完善、简化的界面、依然精致的做工等等,再加上中端价格,HTC终于不再将高端机型换个塑料壳,便卖上3000元了。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的手机市场与几年前已经不同,苹果三星俨然是高端首选,而中端市场则被二线、新兴品牌瓜分,拥有大量物美价廉的机型可选,A9能否从这些品牌中分得一杯羹还很难说。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款看上去很有风格的手机,希望它能够帮助HTC挽回一些损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