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安兔兔公布2015处理器占有率:联发科逆袭

今日,安兔兔发布了2015年最新的安卓设备芯片品牌分布与热门排行,对各个品牌处理器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单一芯片进行了排名,并和2014年进行了对比。

安兔兔表示,以下排名基于目前的V5版本,第四季度将发布会新版本,而新版本的数据同老版本的数据会产生“断层”,所以为了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就将V5版本中这一年以来的全部数据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

相比2014年,2015年安卓设备处理器市场变化明显,三星凭借Exynos E7420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联发科MT6795、MT6752在中端市场的出货量也非常大,英伟达的占比逐渐减少。

安兔兔发布2015年安卓处理器排行:联发科逆袭高通!

安兔兔发布2015年安卓处理器排行:联发科逆袭高通!

2015年芯片品牌分布方面,高通以30.64%的市场占有率略微领先联发科的29.35%,这根高通自身的产品策略以及产品性能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众多手机厂商选择联发科一个主要因素,是因为联发科的产品性价比高。

此外,海思和英特尔的市场占有率相比去年有着非常大的进步,三星的市场占有率相比上一年有所下降,和三星的S6、S6 EDGE的出货量不及预期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三星的芯片仅供自家和魅族使用,不对其它厂商出售,也是造成它市场占有率低的另一个原因。

在单芯片排行中,三星凭借Exynos 7420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联发科凭借MT6795、MT6752在中端市场也取得了较大的份额。反观,高通则排到的第三、第四的位置。这跟骁龙810的发热、骁龙615的低能有着直接关系。

安兔兔发布2015年安卓处理器排行:联发科逆袭高通!

安兔兔发布2015年安卓处理器排行:联发科逆袭高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