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Nexus 6P简评:新崛起的谷歌至强旗舰

 

 配置与外观:首次配有安卓6.0的系统,并采用了金属材质。

纯谷歌血统 Nexus 6P上手简评

谷歌手机家族中,Nexus 6P创下了多项第一。第一款采用金属材质,第一款由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华为制造,且同LG制造的Nexus 5X,首次配有指纹识别器和安卓6.0的系统(也被称为Marshmallow)以及Google Now on Tap,在手机体验中加入语境菜单。金属的流行也影响到了Nexus,我们能看到在Nexus 6P上不使用塑料而改为铝合金,和摩托罗拉去年的Nexus 6背面设计弧线不一样,华为尽量把手机做的轻薄来提升手感,所以能看到Nexus 6P只有7.3毫米的厚度,重量也才178克,上手后的感觉打消了第一眼看到的担心——会不会太重或者体积太大。

手机正面是一块5.7寸的WQHD AMOLED屏幕,谷歌称为“Android Sensor Hub”,其实就是通过协处理器的辅助来降低功耗,获得更长的使用时间。不出意料的选择了高通的810处理器,主频最高限制在2.0GHz,搭配3GB LPDDR4内存,性能方面不是问题。后背的“大黑条”让你不会忽视它,里面塞进了1230万的主摄像头,双色温闪光灯,还有激光对焦模组和手机天线。

Nexus 6P的顶部是耳机接口,nano-SIM卡槽在左侧,底部则是一个Type-C的USB接口。谷歌在新的5X和6P上都使用了Type-C这个新接口,预示着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支持快充功能,官方宣称充电10分钟可用7小时(标配的充电器电流为3A)。由于Type-C接口尚未普及,谷歌在配件里附属了Type-C-to-Type-C和Type-A-to-Type-C两条数据线。机身右侧则是音量键和电源键,不过电源键容易误触,经常会不小心关闭屏幕,周围也有不少人反映了这个问题,希望华为能加以改进。

 指纹识别:指纹识别模块位于摄像头的下方,解锁速度快。

纯谷歌血统 Nexus 6P上手简评

指纹识别模块位于摄像头的下方,这在Nexus 6P身上是非常有用的——在知道了电源键容易误触后,可以改用指纹识别来唤醒手机。谷歌的这个指纹传感器的设计太到位了,我认为比iOS设备的home键更自然。当我们把手机拿出口袋时,触摸的正是这个地方,解锁速度也很快。很多时候,我甚至都没注意到有锁屏。这点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运行很好。

颜色可选银色、石墨色和霜白色。我更倾向于深色,但这只是个人喜好。活动现场的三款真机我都见了,不会觉得不喜欢。另外,加上漂亮的金属抛光工艺,选哪个颜色都不会有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