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CarPro智能HUD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年10月28日,“未来在视线前方”CarPro智能HUD新品发布会在北京798园区圣点空间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得到了来自京城70多家主流媒体、各大汽车网站主编的关注,以及业内人士、经销商、CarPro智能HUD的粉丝们等两百余名嘉宾参与。

CarPro之所以能在业内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与汽车后装市场这些年来一直没有重磅级产品可以力挽量增利减窘局有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一款完全基于自主创新研发的智能HUD产品。

QQ截图20151102103653

自从上个月底某知名汽车媒体曝光了这一新品的谍照图后,CarPro智能HUD全新的光学解决方案、优质的光学效果,强劲的功能,网友们对于CarPro HUD的期盼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卡部落”微信粉丝群人数不断增加,不时有关于“新品何时开卖”的咨询,以及对HUD成像质量、手势、声音识别度等核心功能点的关注。

智能HUD新品亮相,惊叹声不断

HUD(Heads UpDisplay)前身是战斗机座舱的平视显示系统,车载HUD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诞生,当时还只是概念车上的玩具。直到1988年,才成为通用车型的选装配置。而今30多年过去了,HUD在普及型汽车上并没有太大发展,少数豪车品牌像奔驰、宝马、奥迪才会配置,但是选配价格亦十分高昂。

鉴于如上原因,这个行业也一直比较小众,直到这类产品在后装市场出现了两个公司的身影:日本的Pioneer(中文名字:先锋)和美国的Navdy,尤其是自打Navdy视频流出后,国内车迷们可以说是翘首以盼。

此次发布会上,公司创始人、CEO兼首席产品经理侍强结合多年的汽车行业经验以及对车联网的理解,向来宾们分享了自己对汽车后装市场行业发展的看法。之后,他深入浅出地介绍新品功能,展出的CarPro新品以卓越的产品品质、领先的技术科技,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可,更有经销商现场签约。

 

QQ截图20151102103723

中国智造,比肩Navdy

目前的后装HUD设备从安装的形式上可以分为悬挂式和仪表台式两种,悬挂式HUD的代表品牌是Pioneer,而仪表台式的代表品牌则是Navdy。

悬挂式设计问世较早,有现成的量产厂商的产品可供借鉴,在设计和生产难度上相对较低,因而许多国内的车用设备厂商都推出了类似的产品。

而仪表台式设计,对散热和结构的要求较高,有相当高的研发技术门槛,一些小型设备厂商很难跟风生产类似产品。受Navdy“预售1个多月即卖出1.7万多台、估值飙到8000万美元”的激励,2014年以来,中国诞生了不下20家从事车载智能HUD研发的创新公司。

据悉,智云谷团队成员都是在车联网行业深耕多年的精英,核心成员拥有深厚的光学背景,并有来自985院校光学博士的强力支持。产品取名为“CarPro”,意为通过智云谷的技术与产品,一辆普通汽车都可以获得全新的升级,成为更安全、更强大的互联网汽车。

第一代CarPro工程样机早在去年12月份就已出来,虽然当时关于HUD的话题热度十分高,但是出于对“匠品”的追求,公司并没有借势炒作。团队沉下心来,继续扎扎实实完善产品。光是一面透明成像镜,就反复打版不下20次。

CarPro采用了和宝马前装HUD类似的TFT光学成像方案、科大讯飞的专业版语音识别技术、整体车规级的配置确保方案的稳定性。团队反复调试优化,终于实现了驾驶员前方道路2米之外的悬浮显示,全透明成像和智能交互方式,全程语音+手势悬浮控制,让开车体验更美好。

产品创新,以用户为中心

侍强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国内市面上大部分HUD内置的都是DLP光学方案,在深入分析DLP在车内中控台的耐高温特性之后,我们团队采用了与宝马前装HUD类似的TFT光学投影方案,完全立足自主研发,成为具备完全掌据HUD光学核心技术及软硬件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规级智能HUD产品。”

最后,套用某网友在该公司论坛“卡部落”上说的“面对这么棒的产品,我只想问一句‘哪里有卖?’”该公司市场部人员表示:11月份将在京东启动众筹。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HUB CarPr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