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TC One A9图文评测:一根苹果味的火腿肠

 

3、系统

QQ截图20151030114936

系统界面

HTC A9是首款除Nexus系列以外最先吃到棉花糖的手机。Android 6.0 Marshmallow带来了许多新特性,笔者最喜欢的就是Now on Tap功能,只要按住Home键即可激活,实时搜索当前屏幕背景下的相关内容,实际使用中非常方便。Android 6.0还在系统底层支持指纹识别,进一步提升手机购物体验。A9系统的UI设计采用的是基于Android 6.0的Sense 7,整体风格与此前的Sense类似,主屏左侧依然是Blinkfeed界面。依然支持更换主题,但可修改选项不多。Sense 7的体积也明显缩小,称得上史上最精简的Sense系统。实际上,Sense 7对原生系统修改的幅度很小,虽然HTC宣称他们的工程师修改了80%,但实际上根本感觉不到。

4、相机

HTC A9相机

作为HTC一直以来的短板,A9的相机较前几代有所提升,可悲的是,跟对手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HTC A9采用UltraPixel 4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自拍效果可圈可点。后置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相机启动速度上,比HTC之前的所有手机都要快。在白天情况下,其样张表现优于使用2000万像素的M9,当然在细节表现力上不如M9,毕竟像素数量存在差距。日光模式下表现中规中矩。

夜光模式下,由于配备了OIS光学防抖,A9的暗光表现明显提升,但是在曝光准确度上有所妥协,所以一不小心就会出现过度曝光,与最新的Nexus5X和6P在夜光下的表现基本可以持平。相机界面里,内置了很多照片模式,在后期编辑时有很多特效可供选择。新加入的Pro模式允许进行各种详细设置,同时还支持RAW格式文件输出。整体而言,这颗摄像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