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Nexus 6P/5X打头阵:谷歌Nexus系列六年回顾史

 

也许你看到此文前并不了解谷歌Nexus系列手机,毕竟它从未来到中国,没有国行版。这一个庞大的家族诞生于2010年,至今近6年时间里已经推出了7代共8款机型,每一款都由知名厂商设计并制造。对于每一代Nexus机型来说,除了肩负着展示最新Android系统的使命外,还为Android阵营的手机树立起了标杆,告诉厂商该如何做机。同时,这也是谷歌对于被各厂商搞得杂乱无章的Android系统给与的回击,Neuxs手机让用户看到了最为纯正且原生的Android手机该是什么样子的。

六年七代八款同使命 看谷歌Nexus成长史 华为 Nexus 6P(移动4G)

1、Nexus One(诞生于2010年1月)

六年七代共同使命 谷歌Nexus手机成长史 初代Nexus手机由HTC负责代工(图片引自phonearena)

Nexus One的推出宣告了Nexus家族漫长旅途的开始,这是Nexus迈出的第一步。在当年谷歌推出Android系统后,急需要一款能够充分展示Android系统平台的手机,这也是Nexus机型的初衷,此时重任落在了Nexus One肩上。

Nexus One的代工方是我们熟悉的HTC,搭载当时最新的Android 2.1系统,正面800x480像素3.7英寸屏幕;1000MHz单核处理器;512MB运行内存;有着500万像素摄像头和1400mAh电池。这与当年国内热卖的诺基亚5800系列相比强了不知多少。另外,Nexus One在机身底部还有一颗轨迹球,可以实现非常精准的选择,看到它有没有想起小时候的滚轮鼠标呢?

搭载系统:Android 2.1(手指饼)

系统特点:初步支持NFC功能,支持浏览器缩放。

2、Nexus S(诞生于2010年12月)

六年七代共同使命 谷歌Nexus手机成长史 第二代Nexus改为三星代工(图片引自phonearena)

2010年底,Nexus S搭载着谷歌Android 2.3版本横空出世,该机在当时最为颠覆的设计就是为了提高读取速度而取消了MicroSD卡扩展槽,当然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它自带16GB存储空间,对于当时来说已经非常大。

Nexus S由三星负责代工,当然也使用了三星自家Exynos处理器,有着512MB运行内存;屏幕为一块800x400像素分辨率的4英寸屏幕;主摄像头依然维持在500万像素。

同时,Android 2.3也是Android手机系统最为长寿的一个版本,因为此后谷歌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针对平板设备的Android 3.0系统身上,直到一年之后才发布了新的手机系统。

搭载系统:Android 2.3(姜饼)

系统特点:系统流畅性提高,新UI图标。硬件上支持分辨率更高的屏幕,并且还开始支持前置摄像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