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Nexus 6P/5X打头阵:谷歌Nexus系列六年回顾史

 

3、Galaxy Nexus(诞生于2011年11月)

六年七代共同使命 谷歌Nexus手机成长史 第三代Nexus同为三星代工,外观风格与上代相近(图片引自phonearena)

相隔足有一年多谷歌才推出了新机Galaxy Nexus,从它的命名就能够看出第三代Nexus同为三星代工,当然这也和三星强大的实力密不可分。该机4.7英寸的“巨屏”在当时出现了不小争议,不过现在来看4.7英寸的屏幕其实已经算小尺寸了。

配置上,该机正面为一块1280x720像素分辨率的4.7英寸屏幕;搭载1.2GHz双核处理器+1GB运行内存;摄像头为500万像素,这一配置与目前的入门级机型配置相当。

搭载系统:Android 4.0(冰激凌三明治)

系统特点:除了一套全新的UI界面和图标,默认的触摸导航按键也从4个减少为3个,同时支持音量+电源键截屏和流量统计等功能。

4、Nexus 4(诞生于2012年11月)

六年七代共同使命 谷歌Nexus手机成长史 从第四代Nexus起这一系列进入巅峰时期(图片引自phonearena)

相 隔一年,Nexus 4伴随着Android 4.2系统到来,这也是Nexus系列最出名的一款机型。该机在外观设计上非常出色,并且配置也达到当年近 乎顶级水准,在当时它的售价仅约合1800元人民币。也正是Nexus 4的推出,谷歌Nexus系列给人们留下了“高性价比旗舰”的好印象。

这代Nexus改由LG代工,LG赋予了它一个漂亮的玻璃背板,在光线照射下甚至显得有些迷人。配置上正面为1280x720像素的4.7英寸屏幕;1.5GHz高通四核处理器+2GB运行内存;主摄像头提升为800万像素,并且有着2100mAh的电池容量,现在看来依旧不落伍。

搭载系统:Android 4.2(果冻豆)

系统特点:性能优化,支持平板产品。用户可添加锁屏小部件。

5、Nexus 5(诞生于2013年10月)

六年七代共同使命 谷歌Nexus手机成长史 第五代Nexus同样由LG代工(图片引自phonearena)

相信不少原生Android爱好者或是发烧友早已入手Nexus 5,2013年同样由LG代工的Nexus 5将Nexus系列机型推向巅峰。除了屏幕尺 寸更大外,机身改为鲜艳的糖果色背壳,无论设计还是做工都十分出色。不过在当时该机在相机成像质量上却出现了些小问题,成为了短板。

再次由LG代工的Nexus 5配置上有明显提升。正面1920x1080像素5.0英寸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00处理器+2GB运行内存;800万像素主摄像头拖了后腿,有着2300mAh容量的电池。

搭载系统:Android 4.4(雀巢奇巧)

系统特点:ART模式首次亮相,搭载原生Android系统的机型流畅度甚至超过iOS。为什么你手中的Android机卡顿?因为你的系统非原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