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Z5+安卓6.0=更耐用的电池

在手机性能快速增长的今天,电池技术却拖了后腿,为了获得优秀的续航表现,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极其有限的机身内部中塞入一块大电池,同时各大厂商们也都在系统和软件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以进一步提升设备续航表现,比如索尼的Stamina Mode模式。而现在的最新消息是,在Xperia Z5系列升级Android 6.0 Marshmallow之后,新系统中的Stamina Mode将会更加省电耐用。

索尼Xperia Z5升级Android 6.0后会更省电

在发布时索尼曾宣称Xperia Z5系列的续航时间长达两天,不过从大部分媒体的实测数据来看,虽然总体表现确实不错,但还是和“长达两天”有所差距,而Stamina Mode其实并不适合于日常使用。据了解,开启该模式后,当屏幕关闭时系统就会暂时终止大部分应用程序活动,比如数据同步、检查更新或者接收推送,仅保留通话、短信、闹钟、日历等基本功能,因此相信如果不是在电量较低但又暂时无法充电的情况下,大部分用户应该不会使用Stamina Mode。

值得一提的是, Android 6.0中其实也增加了一项名为Doze的电量管理新特性,当系统监测到手机处于非活跃状态时,Doze就会休眠应用并清理后台,而谷歌表示Doze最长可为设备延长30%的续航时间,不知道这和索尼宣称的更好的Stamina Mode是不是有所联系呢?

另外,从索尼上月初公布的升级名单来看,除了Xperia Z5三剑客以外,Xperia Z4 Tablet、Xperia Z3+、Xperia C5 Ultra、Xperia M4 Aqua等机型也都将升级至Android 6.0 Marshmallow,它们是否同样支持更好的Stamina Mode也令人好奇,而这些疑问或许只有在升级推送之后才能解答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