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iPhone6s/6s Plus续航和充电时间对比评测

 

今年在iPhone6s上苹果公司因为增加Taptic engine等新的部件,不得不选择减小电池容量这样的下策。你可能会觉得,既然电池容量减小,那电池续航也一定跟着减小了。但是今年芯片使用的是FinFET制程,其他重要部件的效能也有了改善,苹果还对iOS9系统进行了优化,所以这还真没有个准数。为了得到一个相对比较准确的结果,AnandTech对iPhone 6s的电池续航进行了一系列测试。这些测试中屏幕亮度为200尼特,所有可能的后台任务都关闭。

第一项测试是Wi-Fi网络浏览。iPhone6s Plus相比iPhone 6 Plus得分更低,而iPhone 6s则高于iPhone 6。你也许会好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AnandTech认为可能是iPhone 6s的SoC功耗比屏幕的更高。屏幕越大,SoC的效能就越不明显,这也就是为什么iPad Air 2不管是网络浏览测试还是空白屏测试,电池续航都没有很大的差异。测试使用的机型运行的是TSMC A9,所以这里不存在芯片差异导致差别的情况。

在LTE网络测试中,我们发现和Wi-Fi测试相比续航有一点提升。这是因为iPhone 6的芯片使用的是28纳米制程,iPhone 6s上使用的是20纳米制程,前者没有使用FinFET技术,因此调制解调器的能耗还是非常大的。也许iPhone上的下一次续航提升就来自调制解调器上的FinFET工艺技术,以及其他调制解调器设计的改善。

为了测试在极端使用情况下的iPhone电池续航,AnandTech使用Basemark OS II和GFXBench来给CPU和GPU“施压”,看看在这样的情况下设备的电能损耗如何。同时我们也能知道在相对持续的高负载下哪些部件会降低性能。不过要指出的是,因为某些原因Basemark OS II和GFXBench的测试结果没有Android设备的那么准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