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手感为先 质感为上 一加手机X真机评测

 

【TechWeb报道】一段时间以来,国产智能手机圈新机层出不穷,各种“秒杀”苹果的旗舰也是纷至沓来。然而,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过于同质化的配置,千机一面的外观,以及无一例外的大屏,都让人不觉有些审美疲劳。很难说旗舰级智能手机做成大屏有什么不对,但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小屏智能手机才是更加实在的选择。的确,作为亚洲用户来说,5英寸屏左右的智能手机,可以更加贴合手型,更利于用户对手机的单手操作。然而,很少有智能手机厂商关注到小屏领域,而仅有的几款小屏手机也大多配置低下,外观粗制滥造。终于,一加手机推出了年内的第二款产品,而出人意料的“小而美、轻旗舰”的做法,则让钟情于小屏手机的广大消费者大加赞赏。

IMG_6448

对于一加手机,我们一贯以来的印象都是,能换壳,够大气,系统个性,但男性气质过重。这也直接导致了一加手机在极客圈中备受追捧,却也始终存于一个小众的领域中无法自拔。一加X的出现则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于一加手机的传统印象,精致的外观,细腻的设计,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气质,难怪刘作虎会在发布会上骄傲地说,一加X是一款值得拿在手上不断把玩的精品。

IMG_6459

一加X最用心打造的地方就是金属边框了,边框表面并非如普通智能手机那样仅做磨砂抛光处理,而是用心的雕刻除了14条条纹纹路,一加官方将其文艺的命名为阿尔勒条纹。正是这错落有致的一条条金属条纹,让一加X的手感上升到了全新的层级,不但增加了单手握持时的摩擦力,而减少了双面玻璃所造成的滑脱感。并且,在阳光的照射下,不同的纹理还会不时闪现多样的色彩,俨然是一加X最为出众的点睛之笔。阿尔勒条纹的引入,不能说是创新,但绝对算的上从用户角度出发,集美观与实用性为一体的最优之选。当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也不免担忧在凹槽内部会积存灰尘。

IMG_6453

相对于边框来说,一加X的机身正面设计,就略显平庸了。标准的三段式结构,从上到下并没有任何浮夸的设计要素,往好了说是突出一加X的简洁之美,但也一定程度上的折射出了智能手机同质化的思路。好在一加X的屏占比做的还不错,所以屏幕上下两部分并没有如iPhone般过于冗余的感觉,也让小屏手机更加名副其实。不过,以上这些不足也仅限于对一加X白色版本的吐槽,黑色版本则没有这样的顾虑,看起来也更加浑然天成。

IMG_6458

一加X的屏幕采用了5英寸三星Amoled屏,三星屏幕一贯以来的高对比度优势体现的尤为明显。从实际观感来看,一加X的屏幕色彩艳丽,极为讨好眼球,看过之后会明显感受到诸如iPhone那样的LCD屏幕会过于泛白,而一加X则表现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世界。1080P的分辨率也让5吋屏的ppi足够细腻,大幅超越了苹果的视网膜标准。并且,Amoled屏在黑色显示时背光模组并不发光,所以黑色也最为接近理想的效果,省电效果也更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