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Nexus P6详细评测:谷歌性能巅峰亲儿子

 

“光滑、性感、手感绝妙,有高端范,毋庸置疑是Nexus最高端的手机” —— 这是来自国外某家媒体对 Nexus 6P 的上手简评。如果从 Google Nexus 历届机型的设计来看,Nexus 6P 绝对算是一款用料和设计都非常出色的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是自 HTC 代工的 Nexus One (G5) 诞生以来 Nexus 再次迎来的金属机身版本。

细数 Nexus One 至 Nexus 6P,不难发现使用了金属材质的机型有两款,分别是 Nexus One 和 Nexus 6P;玻璃材质一款,为 LG Nexus 4,其余几款均为塑料机身。金属机身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强度高、散热好,同时还具备高端商务气息,让手机不会显得太过廉价。虽然 Nexus 曾经被当做高性价比机型的代表,但最近几代机型的定价并不低,让金属元素的加入也成为了必然。

值得海淘的神器 Google Nexus 6P评测

Google Nexus 6P 虽然在名称上使用了“6P”作为系列代号,但这和它的屏幕尺寸并没有直接联系,可以说它是作为 Nexus 6 的升级版存在的。6P 的实际屏幕尺寸为 5.7 英寸,屏幕材质依然使用了对比度高而且省电的 AMOLED,分辨率和上一代一致:2,560 x 1,440(2K,518ppi) 。这个分辨率下采用 PenTile 像素排列的显示屏基本已经看不出字体的毛边和紫边现象,但对运行流畅性是否会产生影响,我在这里先卖个关子,后文会有介绍。

值得海淘的神器 Google Nexus 6P评测

Nexus 6P 的玻璃面板采用了康宁大猩猩第四代钢化玻璃,强度和耐刮擦性能应该更好。但几天的使用下来,未贴膜的屏幕还是出现了几道明显划痕,所以还是推荐大家贴膜比较好。它的前置摄像头使用了800万像素的感光原件,单位像素尺寸达到1.4微米。听筒周围的宽度有些大,这是因为它将光线/距离传感器放置在了听筒下方导致的,但上下对称的设计并没有影响整体美观。

值得海淘的神器 Google Nexus 6P评测

屏幕下方为前置扬声器,和 Nexus 6 一样,6P 也采用了双前置立体声扬声器的设计,音乐和观影体验非常震撼。不足之处是双手握持操作游戏时可能会遮挡声道,对音量和音效造成一定影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