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手机续航怎样才算给力 机械手测试告诉你

智能手机的硬件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从2011年开始,智能手机硬件飞速发展。屏幕越来越大,通讯的网速越来越快,智能手机中的各种通讯模块越来越多,并行计算的能力都越来越强。它们背后的代价都是更高的功耗,更快的电池消耗速度。但锂离子电池从发明到现在,技术上并没有本质性的发展。手机续航如今已经成为了限制智能手机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它成为我们使用手机时的痛点,进而也成了我们选购手机时的关注焦点。那如何去评判一部手机的续航给力或者不给力呢?OPPO提出了一种最为接近用户真实使用情况的测试方法——机械手测试。

1

正在接受机械手续航测试的OPPO R7s

OPPO机械手测试,是将手机放置在测试机构里面。然后按照测试标准,依次运行测试标准里的程序。在测试标准里,模仿手机重度用户的使用习惯,覆盖了通话、微信、微博、新闻、上网、游戏、视频等众多场景。每一轮测试为80分钟,每一轮测试后停用20分钟,即100分钟一个循环,反复进行。

2

械手测试涵盖的内容

保证测试数据的准确性,每一个程序都会按照测试标准循环3次。以手机拨打电话为例,首先通过拨号盘判断是否在Home桌面(如果不在,通过4back2home键回到Home桌面);然后点击拨号盘图标进入拨号界面;点击拨号图标两次,呼出服务台;等待150秒通话自动挂断;back键退出。如此连续测试8分钟,才算完成一个测试循环里的通话测试。

3

每一个程序要多次测试以保证数据准确性

OPPO最近发布的“新万人迷”——OPPO R7s正是通过这种严格的测试来保障它能有优秀的续航体验。在通过模拟重度用户使用习惯的机械手测试后,OPPO R7s录得13小时15分钟的续航时间。这样的续航数字,对于大多数早出晚归的人来说,绝对是够用了。尤其是白领阶层,早上8点出门到晚上18点下班,哪怕再加一会班,也没什么大问题。有句话说,人世间最温暖的事情,莫过于在深夜回家的地铁上,仍然有余电刷朋友圈,用上OPPO R7s就绝对没问题。

4

OPPO R7s机械手测试录得13小时15分钟的续航时间

我们能看到,现在很多手机厂商也注意到手机续航的问题。有增加电池的,有研发闪充技术的。但是不管什么方式,在尽量提升手机续航的同时,要综合考虑尺寸、厚度、重量等方面的表现,毕竟谁也不希望带个像板砖的手机在身上。另外,我们能看到,OPPO提供的机械手测试方法能比较客观的体现一款手机的续航表现。大家购买手机时也要分清概念,不要被“超长待机”等类似的伪概念迷惑了双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