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黑莓Priv手机上手体验:键盘超好用 安全性卓越

面对不断流失的忠实用户和持续低迷的业绩财报,黑莓急需一款能重新唤醒黑莓粉丝激情从而提振硬件业务的旗舰手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率先两项的黑莓Passport尽管赢得了媒体的正面支持,但显然小众的方屏设计和Blackberry 10系统无法撑起黑莓帝国衰落的颓势,所以黑莓索性抛弃自家平台拥抱Android系统,在兼顾莓粉心愿装备升级版QWERTY全键盘的同时携手三星带来了双侧面弧形屏幕,对AOSP源代码进行了深入定制配合DTEK应用带来完善的安全解决方案。面对这样一款软硬件优势整合的旗舰--黑莓PRIV,你心动吗?

 

2be84612a985b9b.jpg_600x600

熟悉的软件

应用的数量和质量无疑是用户选择移动平台的重要因素。黑莓自家的Blackberry World显然在未来很长时间内无法和苹果的App Store和谷歌的Google Play抗衡,对于黑莓来说封闭的iOS显然不可能,而WP显然并非合适的选择,所以撇开自家平台也只能拥抱开放的Android平台。

 

12f4b10e81ded62.jpg_600x600

如果你是一名Android用户,那么在黑莓PRIV上的使用体验绝对不会太陌生。如果你曾是一名黑莓用户,那么你同样可以在PRIV上找到一系列黑莓自家应用程序。

 

adb6247c9828832.jpg_600x600

同传统黑莓(Blackberry 10等)设备一样,你可以在主屏幕的右侧找到Productivity Edge,通过这里你能快速访问日历、邮件和联系人等一系列应用程序,此外你还能看到你的日常安排活动项。如果用户能够合理使用该项功能,能够极大的提升你的效率。

 

c83c42077702126.jpg_600x600

3760548415fa339.jpg_600x600

不过外媒也指出在测试机型中存在一些BUG,例如在网页浏览器中上下滑动会显示:“你已经到达页面底部”字样提醒,过去几年也曾发生在Android设备上,不过黑莓承诺在半年内升级Android 6.0 Marshmallow,意味着这些问题都将会得到改善。

独特卓越的键盘:

在很多移动老用户心目中,黑莓就代表着卓越的QWERTY全键盘,丰富的快捷方式组合和卓越的输入手感成为了老用户心中美好的回忆。而在PRIV设备你不仅能够感受了黑莓优良的键盘,而且黑莓将赋予了更强的功能--触控板。

7c161df6fa30fcc.jpg_600x600

在提供传统全键盘输入的同时,键盘部分还能充当触控板提供非常灵敏的手势触控。外媒对真机进行了滑动测试,在网页浏览器中滚动页面等测试中均表现的非常流畅,而且整个触控非常的精准,无疑能够极大的提高效率。

安全:

BlackBerry Priv预装Android 5.1.1 Lollipop系统。Android系统一向以不安全著称,黑莓特意在硬件层面进行加密保护,进一步增强Linux内核,并整合了Dtek安全软件来保证用户数据安全。黑莓最近还承诺每个月都会为用户推送一次安全补丁,致力于打造“最安全的安卓手机”。此外,黑莓将在半年之内把系统升级到最新的Android 6.0 Marshmallow。

8d02677fa39df73.jpg_600x600

关于Dtek安全软件,黑莓声称有了它以后,可以大大降低手机被黑或被偷的风险。比如在系统设置时,如果你跳过PIN码的设置,系统就会反复提示你重新设置。假如你设置的密码是1234,对不起你得再换一个。虽然看似繁琐,但外媒The Verge对其评价甚高,认为它不但智能,并且的确能够保证软件的安全。此外,黑莓的BBM、Hub软件也预装在系统中,但基本没什么卵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