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摩托罗拉Droid Turbo 2评测:手滑患者有救了

 

Droid Turbo 2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科技网站Androidcentral今日刊文称,你曾经摔过手机吗?当看到爱机的屏幕四分五裂时你的心是否也跟着一起碎了呢?这样惨痛的经历是否让你记忆犹新?为了保护爱机,你只能为它带上厚厚的保护壳,贴上丑陋的钢化膜,再也无法与它“亲密接触”。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一款真正防碎屏的手机诞生了!这就是摩托罗拉联合Verizon运营商推出的Droid Turbo 2手机,不但防摔,还配备3760mAh的大电池,可谓亮点十足。那么这款手机具体表现如何呢?请看下面的详细评测。

1、硬件和外观设计

Droid Turbo 2外观设计

Droid Turbo 2的造型与Moto X Style非常相似,沿用了摩托罗拉今年的设计风格。机身正面为5.4英寸显示屏,让人无语的是,摩托罗拉在屏幕四周打了4个非常明显的大洞——两个扬声器孔加上前置摄像头和闪光灯,看起来非常突兀。在黑色版本上还勉强看得过去,但白色版就只能呵呵了。屏幕下方还有个大大的Verizon标志,使其正面看上去更加杂乱,估计强迫症患者是无法直视了。机身侧面采用金属中框,电源键和音量键位于机身右侧,由于电源键位置较高,平时不太容易够到。金属中框采用了斜面设计,单手握持时手感不错。机身背部抛弃了之前的弧形设计,采用了全平的形式,这样做有两个好处:第一,手机平放时不会发生摇晃;第二,在机身背面加入了Qi无线充电模块,充电方式更加灵活。背部正中是2100万像素主摄像头和双色温闪光灯。机身顶部配有SIM卡槽和耳机插孔,机身底部为USB接口。机身材质方面,该机支持Moto Maker订制,有多种搭配方案,笔者手中的皮质后盖手感就非常不错。

2、屏幕

Droid Turbo 2屏幕

Droid Turbo 2配备5.4英寸P-OLED显示屏,凭借高达2K的分辨率,显示效果清晰锐利,色彩表现浓艳。色温方面,在纯白背景时稍微偏黄,纯黑背景时则轻度偏蓝,但总体表现还算不错,阳光直射下也可以看清屏幕内容,当然与三星的屏幕相比还有差距。

Droid Turbo 2摔落后

该机屏幕首次采用摩托罗拉自主研发的Shatter Shield防碎屏技术,据说研发时间长达三年。这种屏幕采用了一种特殊结构,总共分为5层,表面覆盖双层保护玻璃,能最大程度上减少碎屏机率。那么具体表现如何呢?

笔者和同事进行了多次跌落测试。第一次摔落后,地上的鹅卵石将屏幕磕破了一小块,出现轻度漏光现象。笔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摩托罗拉官方客服,得到的答复是:这属于非正常现象,可以进行免费换机。摩托罗拉为这块屏幕提供了长达4年的碎屏险,4年内只要屏幕碎了,就可以免费更换,足见其对这块屏幕的信心。笔者继续拿第二台手机再次进行测试,在连续摔了24次之后,屏幕依然毫发无损!仅有手机四周的塑料边框有所磨损,但不影响正常使用。可以说,这块屏幕的耐摔能力绝对超乎你想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