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惊艳之后如何再续精彩 HTC One M9对比HTC One A9

 

QQ截图20151117174515_副本

One M9与One A9的机身顶端都保留了红外发射器,这也是目前智能手机中为数不多采用这种设计的,当然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One M9为了手感而设计的弧度背部,而One A9则是平坦,形成了握持手感上截然不同的反差,笔者认为还是One M9的设计更贴合手掌一些。

123456

2款手机底部设计的变化更是明显,HTC的手机产品在多媒体播放上一直有着不断的追求,总能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听觉体验。比如BoomSound正面双扬声器、曾经多款产品标配的iBeats耳机等等。不过也正是BoomSound的原因,HTC也不得不为其在前面板腾出一定的位置,因此导致出现了饱受吐槽的"双下巴",而One M9正是这样。

但是到了One A9上则取消了正面双扬声器,这样的设计利在符合大众审美弊在牺牲了外放音乐体验,而且底部扬声器孔设计也与iPhone 6极其相似,不变的则是3.5mm通用耳机接口与Micro USB接口。

硬件配置并不超群

HTC One A9作为一款设计变革推动品牌转型的产品,除开外观设计上有着颠覆性的改变外,在硬件配置上也同样令人感到“不一样”,大家都知道安卓智能机的硬件配置早已经同质化很多年了,所以并不会太过于期待某款产品在硬件配置上的不同,但是One A9的存在似乎又有那么些不同,从以下配置表就可以看出来。

QQ截图20151119155323

通过以上配置列表可以发现屏幕分辨率依旧1080P,采用的处理器是骁龙617,这可是一款非常少用的处理器型号,2GB RAM+16GB ROM存储组合只能说是达到了最低标准,好在可以扩展变态的2TB存储卡,摄像头方面倒是不再一意孤行,将主摄像头提升至1300万像素,前置依旧是标志性的400万超像素摄像头,然后快充与指纹识别的加入也赶上了当前智能手机的潮流。

6Zo--fxivscc0249952

HTC One A9安兔兔跑分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One A9采用骁龙617处理器却是非常明智的选择,骁龙810处理器由于功耗、发热的原因,在市场中的口碑很差,而联发科Helio X10虽说名义上定位高端,但综合性能相比骁龙617还是逊色一些,并且由于红米Note2的原因,该芯片会给人留下千元廉价的印象,不符合HTC One A9的产品定位。

另外高通骁龙617毕竟是在10月份刚发布的处理器,相比615、616来说有明显的升级,遵循用新不用旧这一原则,保证了产品生命周期,One A9正是HTC大刀阔斧转型的试水之作,看看市场反响到底怎么样,也顺便改变了One系列机型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