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5继续放大招:采用视觉无边框设计

 

尽管小米5手机要到明年才会发布,但网络上有关该机的各种传闻还是被炒得火热。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小米5将会具备类似iPhone 6s的3D Touch功能。尽管消息的真伪仍需证实,但由于被曝光的小米专利说明书公布的信息显示,独特的触控屏设计将会带来压力屏以及全新的指纹识别解决方案。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传说中的小米5或将确实搭载压感触控技术和超声波指纹识别功能,并且还将采用视觉无边框设计。

视觉无边框设计 小米5配3D Touch

或配3D Touch

实际上,小米5将会配置压力屏的传闻由来已久,但并未有确切的信息被曝光。而现在,不仅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小米5将会具备类似iPhone 6s的3D Touch功能的消息,而且还有网友在贴吧上公布了小米申请专利的说明书,并显示小米未公开的移动终端的液晶屏将具备检测压力功能,所以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小米5或将具备压感触控技术的传闻。

视觉无边框设计 小米5配3D Touch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的专利申请说明书中还提到“指纹识别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沿水平方向排列在透明盖板的下方.....既解决了透明盖板上开孔的问题,也解决了指纹传感器持续处于工作状态而造成资源浪费的问题”。因此,在外界看来,这意味着采用该技术的小米新机将会具备3D Touch和超声波指纹识别功能。

视觉无边框设计 小米5配3D Touch

视觉无边框

当然,小米5具备以上功能的前提的是小米准备将专利技术应用到该机之上,毕竟专利技术与实际应用有时候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但由于小米的专利技术公布的时间是在今年的八月份,因此似乎在开发测试上还是有足够的时间,并且从过去的传闻来看,3D Touch和超声波指纹识别一直被看成是小米5的“必杀技”。

视觉无边框设计 小米5配3D Touch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