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新技术:激光诱导石墨烯将取代锂电池

【TechWeb报道】现在手机大多使用锂聚合物电池,虽然这种电池已经非常先进但是依然无法满足手机日益庞大的耗电量。为此无数科研工作站开始研发石墨烯材料,希望能够解决电池问题。不过经过多年的研究虽然电池新技术得到发展但要想实际应用还遥遥无期。最近,一种新的技术被发现,相比普通工艺制作石墨烯要容易得多。

QQ图片20151217084541

根据莱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利用计算机控制的激光工艺来生产石墨烯的方法,所得的产品被他们称为激光诱导石墨烯。

这种石墨烯很适合取代可穿戴电子设备目前所使用的电池,拥有超薄、强韧以及灵活柔软的特性。一般来说,石墨烯是通过“化学气体沉积”的方法来制作的,在生产石墨烯的过程中,反应室中会加入气体,让石墨烯薄膜沉积在固定平面上。新技术使用了聚酰亚胺塑料片以及计算机控制的激光,能够让其它材料都烧掉,只留下想要的材质,这样制作起来就简单多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