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2015主流智能机年末大对比之硬件篇

 

【TechWeb报道】在上篇2015主流智能机年末大对比中笔者为大家分析解读了今年主流智能机的特色配置,包括了屏幕技术、指纹识别、摄像头等,可以看出除开常规的硬件配置外,一款手机需要有自己的创新与突破成为卖点,才能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而除此之外的手机处理器与运行内存也极大程度上影响着手机的运行效率与整体性能,如果说上篇那些所列举出来的特色配置只是给智能机锦上添花,那么本篇为大家带来的主流智能机处理器对比则是实打实的了,作为当今智能机最为核心的硬件,今年区分非常明显,分别是苹果A9、高通骁龙810、三星Exynos 7420、联发科Helio X10、华为麒麟950这5大旗舰定位处理器,下面笔者就来通过对比,看看到底哪一款处理器性能表现更优越。

首先看看这5款处理器的一些基本介绍,有一个基本认识,毕竟处理器一些性能参数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比较模糊的。

QQ截图20151214150616

骁龙810:骁龙810是骁龙820之前最高规格的移动处理器,采用四核Cortex-A57+四核Cortex-A53架构,以及Adreno 430图形芯片。相比Adreno 420来说其性能提升了30%,功耗降低20%,支持DX11.2、OpenGL ES 3.1、OpenCL1.2完整版,支持完整的H.265硬件解码,不但能输出4K信号到手机显示屏,还能同步输出4K到外接设备,性能强大,也是今年旗舰智能机用的最多的处理器。

QQ截图20151214150718

三星Exynos 7420:猎户座7420处理器是一款14nm工艺制程64位八核处理器,采用了四核Cortex-A57+四核Cortex-A53架构,以及Mali-T760 MP8图形芯片,将带来74%的性能提升,另外还支持H.265HEVC硬件解码,支持2K超清分辨率和WQXGA(2560*1600)分辨率的输出。并搭载双ISP,后置支持最高1600万像素的30帧视频录制,前置支持最高500万像素的30帧视频录制。

QQ截图20151214150320

联发科Helio X10:Helio X10又叫做MT6795,该处理器采用了八核A53的架构,搭载的图形芯片是PowerVRG6200,HelioX10芯片还采用了联发科的独门技术SuperSlow-Motion,可以实现每秒480帧慢速效果,该处理器在红米Note 2上采用,预示着进入千元机市场,另外还有高端旗舰也采用来该处理器。

195600yaapnn851anan5nd

麒麟950:麒麟950处理器于前不久正式发布,称之为最强国产芯片,并且在华为年度旗舰Mate 8上采用,麒麟950有四颗Cortex-A53核心和四颗Cortex-A72核心,最高主频达到2.3GHz,图形处理器为ARM Mali T880,并且支持双通道LPDDR4内存、UFS 2.0以及eMMC 5.1。同时这款处理器还装载具i5协处理器,提供一颗Tensilica Hi-Fi 4独立音频DSP,且支持双卡LTE Cat 6、USB 3.0、蓝牙4.2以及最高4200万像素摄像头。

Cg-4jlSLaOeIRB4IAAB1GAUZc3YAAO3WgM2eFcAAHUw500

苹果A9:iPhone手机上的处理器一直以来都是让人充满了惊喜,今年发布的iPhone 6s搭载的A9处理器就足以用双核战胜八核,该处理器采用了14nm工艺制程,该处理器还有16nm工艺制程版本,分为台积电与三星代工区别,图形芯片方面A9采用并非定制八核,而是六核心,而从实际性能测试来看,其与A8X定制的八核GPU PowerVR GXA6850持平,极有可能是PowerVR Series7XT系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