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麒麟950气哭高通810:拷机实测开启吊打模式

 

Cortex-A57核心是ARM的第一个64位架构大核心,但追求性能的同时,功耗控制却出现了一些麻烦,尤其是配合台积电20nm工艺的话很难压制,典型的倒霉蛋就是骁龙810,满负载拷机3秒钟核心温度就直冲110℃然后重启。

但是因为没有其他选择,各大安卓厂商的旗舰手机仍然强行上了骁龙810,结果就是频频过热,不得不使劲降频……

除了苹果、三星、高通自主设计的64位架构,ARM还自己研发了升级版Cortex-A72,而华为海思的麒麟950就首发商用了这个新核心(四个A72 2.3GHz加四个A53 1.8GHz),还引入了台积电16nm FinFET新工艺。

麒麟950拷机实测:A72怒赞!气死骁龙810

华为宣称,A72核心相比于A53核心的性能可以提升大约11%,同时动态功耗降低20%,静态功耗降低27%,而且借助新工艺核心面积更小。

麒麟950拷机实测:A72怒赞!气死骁龙810

真的如此吗?微博网友@ioncannon就对麒麟950做了一番拷机测试,发现确实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麒麟950拷机实测:A72怒赞!气死骁龙810

只跑两个A72核心,可以稳定在最高频率2.3GHz。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