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5功能宣传海报曝光:屏幕支持指纹解锁?

尽管小米5似乎没有那么快与我们见面,甚至无缘首发骁龙820处理器,但该机的各种爆料仍在继续。日前,有网友曝光了两张疑似小米5手机的功能图表,并显示该机采用了无边框设计,搭载全新MIUI 7系统,似乎取消了触摸式实体按键,而改为虚拟按键,并在触控屏上整合了指纹识别功能。

无边框设计 疑小米5功能图表曝光

功能图表曝光

此次网友曝光的小米5手机功能图表据称来自小米论坛,虽然没有详细的规格和配置被披露,但还是提前泄露了这款新机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首先,从功能图表上的配图来看,疑似小米5手机采用了无边框设计,并称为“漂亮的新手机,有了漂亮的新系统”,并且“漂亮的新界面,多了五种漂亮的方式”。

其次,从小米5手机的另一张功能图表来看,则介绍了该机指纹解锁快至0.3秒,并具备解锁,支付和保护个人隐私等功能。更为重要的是,在配图中我们不仅见到了以往小米手机的触摸式实体按键已经被虚拟按键所取代,并且中央比较醒目红色部分,则似乎暗示将是指纹识别的解锁方式,并在很大程度上印证了过去传出小米5手机将在触控屏上整合指纹识别传感器的说法。

无边框设计 疑小米5功能图表曝光

配骁龙820处理器

除此之外,此次曝光的疑似小米5的配图,还证实了小米的专利申请说明书所显示的将会采用视觉无边框设计的说法,这意味着至少小米5将会拥有相当窄的边框,将比现有市面上的智能机型更具吸引力。而在此前,雷军曾经表示小米5定位高端,需要定制屏,许多细节处理有难度,研发周期为12-18月,所以此次曝光的信息属实的话,那么则意味着小米5的“定制屏”似乎确实装载了不少“黑科技”。

至于小米5手机的硬件配置方面,搭载骁龙820处理器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并且代号“Xiaomi gemini”的小米5最新的跑分数据也再次证实了这样的说法。根据知名跑分王网站GeekBench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该机搭载的是MSM 8996(骁龙820)四核处理器,并且单线程的跑分成绩高达2238分,多线程则为5174分,拥有3GB的RAM容量,搭载Android 6.0系统。

无边框设计 疑小米5功能图表曝光

将推高配版

小米5还传闻会配备5.2英寸触控屏,并可能会具备3D Touch功能。搭载13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同样会具备快速充电功能。同时据称小米5会有高低配版本推出。其中,低配将拥有3GB内存和32GB存储容量,而高配则为4GB RAM+64GB ROM的存储组合,并且传闻高低配版本均支持3D Touch功能。

至于小米5手机的具体发布时间方面,根据网友在微博上的爆料称,小米将会在1月21日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小米5手机,但消息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