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5c首当其冲:盘点继承诺基亚衣钵的手机

 

智能机时代诺基亚除了在边框上偶尔采用金属元素之外,就没有在整机上大量采用金属材质了,但在塑料和玻璃都被用烂之后,苹果和HTC重新扛起了金属的大旗,特别是HTC经典的M系列手机更是一直主打高工艺标准的金属机身。

iPhone 6s

苹果iPhone 6s

现在采用金属机身的手机多如牛毛,但在工艺上真正能与HTC一较高上的估计只有苹果的iPhone 6/6s系列。不同于流行的框架设计或三段式后背设计,HTC M系列采用的是全包裹式的工艺,接缝、折角很少,金属占比高,最终的视觉呈现非常惊艳。在HTC M系列官方的工艺视频中,我们能看到,手机的加工过程比其他手机的CNC机床要多一个维度,不但有水平面上的打磨和纵深上的冲压,整个打磨过程几乎是在"球面空间"中运行,精细程度堪比手工。

HTC One M9

HTC One M9

所以真正要和诺基亚在金属加工工艺上比拼细节,HTC当属最佳选手。

拍摄性能

“感动常在”原本是佳能一句著名的广告语,但鉴于诺基亚在影像领域动陬放出的大招,网友们渐渐用这句话来表示对诺基亚的尊称(手机厂商中的相机厂商)。诺基亚手机历来成像素质颇高,旗舰N系列更是当中翘楚,其特有的卡尔蔡司认证镜头大大显现出与其他竞品的不同气质(虽然是营销噱头)。在此之后,氙气闪光灯、4100万像素传感器、大光圈、光学防抖与ND镜片也被纷纷加入新品之中,展现超前于时代的技术追求,成为不少人选购诺基亚的核心考虑要素。

诺基亚

诺基亚Lumia 1020

微软收购诺基亚后,这方面的优势却逐步被人赶上,特别是今年的三星发力尤为迅猛,甚至将各方面都领先的苹果拉下了马,靠的也是自己的硬实力。

三星

三星Galaxy S6 edge+拍摄样张

这种硬实力核心就是高信噪比传感器、光学防抖与大光圈镜头,并通过三星细心的优化完美释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