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5c首当其冲:盘点继承诺基亚衣钵的手机

 

华硕Zoom

华硕ZenFone Zoom

然而,最近移动影像领域,又出现一位新的诺基亚学徒——华硕ZenFone Zoom,其在学习诺基亚精髓之余通过和日本著名镜片品牌HOYA光学合作,将10枚高透光的精密HOYA镜片装备在手机上,实现了3倍光学变焦和光学防抖功能。而且这种光学变焦和以往强行把相机做成手机不同,是不需要伸出镜头即可实现变焦(这种设计也曾在诺基亚N93i上面见过)。

总结

其实,诺基亚当初原本有更好的选择摆在面前:要不坚持发展已经初步成形的MeeGo,要不采用成熟热门的安卓,可惜新上任的微软“卧底”埃洛普却选择了最大的昏招——Windows Phone,之后连续遭遇WP7不能升级WP8、被收购等一系列惨剧,从业界大哥沦为反面教材。

诺基亚

昔日的诺基亚总部(图片源于网络)

然后时至今日我们再回过头看时,抛开商业经营,不得不对诺基亚那些天才的研发人员、设计师们表示感谢,是他们的智慧影响了后续智能机的发展,所以各家厂商对于诺基亚的致敬也好,模仿也罢,都是这位业界老兵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